国共两党入党誓词比较 吓人一跳

发表:2011-04-09 1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有网友比较了海峡两岸「国民党」和「中国共产党」两党的入党誓词。真是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我们现在就来看看到底有什么不同。

「国民党」的入党誓词有3大段,其中包含有4个「党」字,16个「国」字,13个「人」字,8个「民」字,除此以外,还有2个「仁」字,2个「道」字,3个「德」字。

而「中国共産党」入党誓词历经4次变化,但大同小异,都只有一小段,最新版的有12小句,其中有10个「党」字,1个「国」字,1个「人」字,1个「民」字。「人民」两字是1982年中共十二大时加上去的,放在「党」字的后面。「仁、道、德」这几个字却没有在入党誓词里出现。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评论员蓝述认为,「国民党」和「中国共産党」入党誓词有三点根本的区别。

蓝述(《希望之声》评论员):「一点,是国民党的入党誓词强调的是『为民』,出发点是『为民』的,中共的出发点是『为党』的;第二点,(国民党)三民主义的基本理念是人道的理念,而共产党是共产主义的理念,是完完全全非人道的理念;第三点,国民党的入党誓词,它是中华民族传统和信天信神正统的思想,而共产主义的信仰是西方社会传来的非主流的,以撒旦教邪教为信仰的。」

在国民党入党誓词中,提到的「三民主义」指的是「民族主义」、「民权主义」和「民生主义」,是来源于美国总统林肯说的「government of the people, by the people, for the people」,就是民主、民权、民生。

但在「中国共产党」的入党誓词中,在短短的12句话里面,却有10句含有党字,并要「为党牺牲一切」。「人民」永远在「党」的后面。

蓝述(《希望之声》评论员):「中共口里讲的人民,是它所诠释的人民的党和人民,人民并没有投票权,人民并没有自由表达的权力,它讲的为党和人民,还是为党。在入党的第一天起,你就要首先放弃你的人道,你只要执行党的命令就行了。」

「中国和平民主联盟」主席唐柏桥认为,中共的入党誓词和黑社会的性质差不多。

唐柏桥(「中国和平民主联盟」主席):「黑社会社团一般宣誓的话,都有一个誓死效忠,不可以退出,退出后又什么惩罚。共産党的誓言,一旦宣誓后你一定要效忠它,然后不怕牺牲,还有就是共産党的利益,为共産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等等。实际都是最强烈的一种对共産党的宣誓,然后永远不叛党等等,这词都是和黑社会的那种宣誓差不多少。」

唐柏桥认为,中东、北非地区国家虽然掀起了民主革命浪潮,但这些独裁执政党对异己的迫害还有法律程序、有媒体监督。但中国共産党,包括朝鲜的劳动党、古巴的共産党、前苏联的苏联党等,都是让异己从生理上消失,比法西斯还要残暴。

唐柏桥(「中国和平民主联盟」主席):「像文化大革命、三反、五反、包括现在对法轮功的镇压等等,那都是赤裸裸的大规模的消灭另外一个群体。」

另外,无独有偶,还有网友比较了美国警察「入警誓词」和中国大陆警察的「入警誓词」。中国大陆警察入警誓词中,警察首先要「保证忠于中国共産党」。而美国警察入警誓词中,首先说的是「我最基本的职责是为公民服务」。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NTD【禁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