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日本核灾区避难所 中国志愿者见闻(图)

作者:简采芸 发表:2011-04-11 0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福岛县的一所体育馆成了避难所,容纳从福岛第一核电厂周边撤出的灾民。(网络图片)

在日本震灾损失惨重,看到电视上转播着灾民的无助与身心同时承受的巨大煎熬后,我和几个修炼法轮功的学员们商量,决定前往灾区,希望通过自己的特长帮助日本人民增强身心健康,度过难关。

前往离核电站不到四十公里的避难所 景象越见凄凉

在网上查了避难所的电话,联系到了一个四百人的和一个两千人的两家避难所后,简短的告诉对方,因为自己修炼中国气功多年,亲身体验到此功法对人身心健康有极大好处,因此希望能用自己这一特长为灾民在这艰难时期调节身心,度过难关。

原本以为有可能会遭到对方的拒绝。但没想到对方听到后,很高兴的说你们来吧!我想,或许是因为在这样的非常时期,听到对身心健康发展有帮助的援助,而特别答应我们吧。对方特别提醒我们那里条件艰苦,灾民有四百人的避难所,离核电站只有四十公里,并且没有空地提供我们休息和饮食。不过,一想到能够让灾民们的身心获得抒解,我们欣然接受。

周六一早,我们一车八个人上路了,高速路上离灾区越近,车越少,天气也越来越不好,感觉到很压抑的气氛,沿途看到被海啸冲毁的汽车堆在山沟里,许多房屋虽然完好,但少有人烟,景象相当凄凉。

我们到了第一个四百人的避难所,那里的工作人员很高兴,开车给我们带路去一个指挥部办手续,发给我们一张志愿者胸牌,由于事先联系好的负责人不在,他就打电话向上级请示,电话那边一听,就说我们不用在那教功了,说来我们市里吧,市里的避难所比这个大的多。我们马上按着那个工作人员的指点向市里的避难所开去,这个避难所离核电站更近。

避难所生活环境艰难 自觉来晚了

车子开到了山顶的一个体育馆,体育馆停车场的外面车辆排的很长,挨个检查,还要用仪器测辐射量。感觉这里的气氛更沉重了,轮到我们车时,我们一亮志愿者的胸牌,对方甚么也没问,很高兴的让我们进去了。

我们进到体育馆里,到处都是人,连二楼的走廊里都睡着人,里面的场地上也摆满了地铺,有的人蒙头大睡,有的人在那发呆,互相之间都在众目之下,没有任何隐私,人在这种环境中时间长了,精神压力非常大,那天是他们第一次吃到热饭。看到灾民在这么艰难的环境下,心里感到十分难受,只是觉得如果我们能够早一点来那就好了。

内向的日本人迫切地向我们学炼功法

工作人员很热情的接待我们,安排半小时后教功,并用广播发布了这个通知。我们在走廊里等着,这时遇到一个中国人,一个五十多岁的女志愿者,来日本很多年了,她很惊讶还有中国人来这里,她说中国人早都看不到了。我们说我们是修炼法轮功的,因为自身身心受益,因此也希望通过自己的特长帮助日本人民增强身心健康,度过难关。她表示非常感激,因为在这个时期很少人敢来到这里。

我们首先演示第一套功法,情景超乎我们的预期,当下有些人就站起来随我们炼了,平时内向的日本人竟然如此迫切的跟着我们学炼功法。接着我们开始教动作,站起来的人越来越多,好多老年人腿脚不方便,就坐着跟我们炼,一部分学员在场地上穿梭纠正动作,日本人学起来很认真。很快二十分钟过去了,我们告诉大家明天还会再来教功。

到了第二个避难所,那里有两千多人,我们也是一开始就演示炼功动作,渐渐的人越来越多,场地中央,过道上都站着人,约六、七十人,办公的工作人员,也放下工作随我们一起炼,最远处一直站到离我们有三十多米远。这真的是我第一次见到这么多的日本人,随着舒缓的炼功音乐,一张一驰,上下起伏。

生命的脆弱与坚强

第二天上午我们先去了两千人的避难所,许多人不停的向我们鞠躬行礼,我们也不停的回礼。

这时我们被告知,说离核电站较近的那个避难所傍晚就要搬家了,让我们早点过去,我们立刻分出四个人手去那边。而在这边的走廊里,有人见到我们就和我们点头,还有人拉着我们的手说前一天炼功的感受,就好像我们认识了很久一样。我也感到有些奇怪他们竟然这么快就能记住我们,询问工作人员后,才知道原来我们的衣服就是最好的标识。

今天教全了五套功法,由于时间紧,第五套功法(打坐)只做演示,当我们在椅子上把第二只脚搬上来的时候,场地上立刻静了下来,日本人普遍知道打坐的姿势,也知道做到这一步所需要的功夫,而且当我们打完手印的时候,或许是因为感受到了动作的庄严,只是觉得他们的神情变得认真且充满了敬意。

临走时,灾民们带给我们比第一天更热烈的掌声,或许即便是经过短短的一两天,他们是真的感受到自己的身心获得了抒解吧。而我们也给工作人员留下了教功光盘,他非常感谢,并说会安排机会给大家放的,最后一直送我们到门口。

也许人在经历过生死大难后,考虑人生的角度会有所改变,也更能深刻理解生命存在的意义吧;也许在难中,对于来帮助自己的人,会产生更深的信任吧。这个时候,我特别感到生命的脆弱,但也同时看到了人的坚强。

在回来的路上,我们感到有些疲累,但一想到日本灾民们那样子低沈无助的神情,只能彼此互相勉励,因为还有更多的人此刻正等着我们的帮助。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