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恐怖时代来了

作者:孔捷生 发表:2011-04-12 0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艾未未被捕,象征红色恐怖时代的开始。这个盛世中国很可怜,当强国圣君更可怜,今岁倒春寒,胡锦涛如履春冰,被维稳大业折腾得神经衰弱,濒临发疯。有一个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在牢里还不够,再塞一堆人进去陪他,今春被抓的政治异议者名单已一长串。这来自本朝核心“宁可看敌情重些,出手要重些”的圣谕,只要有人喊“狼来了”,不管见没见到狼,也必须当作狼真的来了。

缘何说抓艾未未是红色恐怖的象征符号?他是全球百名艺术家唯一上榜的中国人;他的国际影响力不比刘晓波小,在国内影响力比刘晓波更大,此乃艺术家面对公众时独具的魅力使然;他没有签署《零八宪章》;他不鼓吹中国茉莉花革命;他背后没有任何团体和“国外势力”;他没有任何政治纲领、口号,只争取落实联合国人权公约和中国宪法规定的公民权利;他没有任何金钱物质许诺,汶川地震、毒奶风暴、上海静安区大火、钱云会命案,艾未未所发动的公民独立调查,总有许多志愿者提着脑袋前来效力;艾未未所到之处,总有老百姓保护他的安全。

艾未未是一个世界公民,他在纽约参加过多次民众示威,抗议海湾战争;抗议员警过度使用暴力;为流浪汉维权;他在示威中焚烧美国国旗,堆积垃圾路障;他拍下纽约员警殴打示威者的视频,送给媒体和美国民权协会,致使施暴的员警被解职,警察局长被处分……艾未未在美国活得好端端的,却终于被祖国的专政机关抓起来了,他的祖国从此进入红彤彤的恐怖时期。

为了给这轮红色恐怖造势,新华社说艾未未“涉嫌经济犯罪”,显然此乃预定的办案路线图;但《环球时报》社论〈法律不会为特立独行者弯曲〉这篇奇文,却特制出“特立独行”和“桀骜不驯”的罪名,这是汉语以及中国文化的耻辱,惟独不是法律的耻辱,因为大陆法律本来就无耻,何来耻辱?

姜瑜金句“法律不是挡箭牌”言犹在耳,当权者却扯起法律来。艾未未犯了哪条法律?上面其实未想好,但《环球时报》已预告:“很快会明了”。经济罪?特立独行罪?抑或桀骜不驯罪,那不重要,重要在于艾未未已是板上钉钉的罪犯,安上这条或那条罪名,有什么关系?大陆法律可以为党和政府弯曲,为权贵者弯曲,却绝不会为被统治者弯曲。艾未未被非法绑架多日,就算是合法拘留亦早已逾期;赵连海被幽囚在家一个多月;刘晓波妻子刘霞“被失踪”至今,这时候中国法律不是为专政工具弯曲了吗?

记住姜瑜另有下半截金句:“什么法律都保护不了你!”这还是对洋人记者说的,艾未未持中国护照,是我朝臣民,法律保护不了你,美国绿卡保护不了你,更不要说连美国绿卡都没有的刘霞和赵连海。如此铁桶江山,把异议人士都抓光,连“特立独行”和“桀骜不驯”都是罪,这不是红色恐怖,还能是什么?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香港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