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持续开火 法英批北约未充分尽职责(图)

发表:2011-04-13 1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广新闻:卡扎持续开火 英法吁北约加紧空袭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部队沿着东部火线发射火箭炮,同时再炮轰西部大城“米斯拉塔”,英法呼吁北约盟国加紧空袭,阻止“卡扎菲”的攻势。

利比亚又再出现新的战火冲突,“卡扎菲”的部队再发动攻势,反抗军奋力抵抗、难以获胜,国际加紧斡旋,多国代表聚集在波湾小国“卡达”,会商利比亚问题。上个月底逃往英国的前利比亚外长“库萨”也飞往“卡达”与会。

日前非洲联盟进行和平调停未果,反抗军坚持要“卡扎菲”交出政权,停火破局,战火持续延烧,利比亚政府发言人表示遗憾,并说坚持“卡扎菲”下台是“帝国主义的思维”。眼前利比亚反抗军在武力及人力方面远不如“卡扎菲”部队,如果没有北约空袭,反抗军势必惨遭溃败。因此除非结合北约持续密集空袭与国际政治施压,否则反抗军完全没有胜算。

英法两国外长都指出,利比亚人民依旧遭炮火攻击,尤其是反抗军在西部唯一的据点“米斯拉塔”已连续六星期惨遭围攻,断水断电断粮,又缺医药补给,因此英法呼吁北约要加紧空袭卡扎菲的重武装,否则民众难逃战火蹂躏。

英法的呼吁突显出国际对利比亚行动日益高涨的挫败,因为从北约获得联合国授权,执行禁航区任务而展开空袭以来,“卡扎菲”的部队依旧能够使用重武器装备发动攻击,利比亚的战火持续延烧,至今已造成数以万计的民众伤亡、失踪,流离失所,人道危机令国际忧心。

-----------------------------------------------------------------

 
班加西反反叛力量在非盟协调员下榻的旅馆前抗议(2011年4月1日)
路透社/Esam al-Fetori

法广:法英两国批评北约在利比亚的军事干预行动中没有充分尽到职责

法英两国昨天敦促北约肩负起利比亚军事干预的职责,加强战力和攻势保护平民,并阻止卡扎菲的军队继续东进。美国国务院发言人12日表示,美国方面对北约在利比亚完成禁飞区任务是由信心的。

利比亚反抗军方面也批评北约过于侧重寻求政治解决方案,而听任卡扎菲的军队收复失地。

利比亚反对派单方宣布的临时政府因军事上无力阻止卡扎菲军队东进,正在寻求取得国际承认其合法地位,以争取多国联军在军事上给予更多的协助。利比亚临时政府发言人霍加昨天表示,他们已要求有关国家提供武器。反抗军发言人沙曼则说,卡扎菲必须下台走人,不然,反抗军方面不会接受任何外交解决方案。

昨天在卢森堡召开的欧盟外长会议上,欧盟决定扩大对利比亚石油和天然气的禁运,卡扎菲政府掌控的石油企业又有26家公司被列入禁运名单。

当天,英国外交大臣黑格在欧盟外长会议场合表示,北约应该负起责任,加强在利比亚的军事攻势。

法国外长阿兰∙朱佩批评北约没有充分尽到职责。这是自从北约接管利比亚军事行动指挥权以来,法国首次公开批评北约。阿兰∙朱佩说:“利比亚西部城市米斯拉塔近日连续处在卡扎菲军队的炮火之下,这是不能令人接受的。”他表示,希望更多国家也介入,同时相信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会做出必要的军事部署。

意大利外长弗拉蒂尼昨天对英法的要求持保留态度。他提醒说,利比亚是意大利的前殖民地,意大利不愿意看到平民在战火中遭殃。

北约方面则担心,一旦没有更多国家介入,利比亚军事行动可能会拖延很久。而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前两天曾经表示,军事行动不能解决利比亚问题,最终还得依靠政治解决方案。

来源:中广新闻 作者 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