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庄音乐节现“艾未未” 艾母忧子受酷刑(组图)

发表:2011-04-25 05: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艾未未

异见艺术家艾未未被北京市公安局关押,传受酷刑而认罪,令艾家上下牵挂。艾的姊姊高阁表示,由于艾协助民间维权得罪了北京和四川当局,不排除传闻是真,艾母为此几乎心脏病发。

虽然,北京当局正全力搜罗证据,图令艾未未入罪,但内地民间支持艾的呼声不断。有网民指,昨在江苏昆山举行的周庄音乐节,舞台上展示的一个大屏幕里,竟出现“艾未未”的名字,令在场人士雀跃。

周庄音乐节现“艾未未”


在水乡周庄举行的音乐节期间,舞台大屏幕上竟出现艾未未三个字,令台下观众哗然。互联网

高阁昨接受本报电话采访时表示,连日接到很多朋友知会,指艾未未受到公安酷刑逼供,“我妈妈听了很难过,她说我爸爸坐过国民党的牢,也坐过共产党的牢,但都没有受过那种折磨;如果未未是真的,那真是……”近日海外有报道指,艾被拘押期间受到当局对待高智晟的酷刑逼供,包括电警棍插肛门、牙签刺下体等。

高阁指,向他通报的朋友部份可以接触到当局内幕的人士,加上他们也清楚艾未未近年因组织艺术家上长安街游行、调查四川大地震死难孩子真相等,而得罪了北京和四川,“未未落在傅政华(北京市公安局长)手里,他会不会借机报复真不好说,但不可以不信”。她称,艾妻路青前日找与艾相熟的北京市公安国保了解,“对方只是说不可能吧,要路青不要相信。但这案不归他们管,他们的话也只是宽慰我们”。对于国外有报道指,北京市检方将以偷漏税起诉艾,她说:“我们情愿他们按法律办事,别用那种不人道手段折磨人。”

德接受艾成为永久公民


艾未未的作品“12兽首”下月将在纽约中央公园展出。互联网

此外,流亡海外的中国诗人贝岭对自由亚洲电台透露,德国海德堡(Heidelberg)市长透过他向艾家表示,欢迎艾未未获释后前往当地定居,接受他成为荣誉市民和永久公民,并承诺为他提供生活和进行艺术创作的必要条件。

美国纽约中央公园亚斯诺艺廊(TheArsenalGallery)亦将从下月开始,展出艾未未的作品《十二兽首》,展出主题为“圆明园:艾未未和大水法”。这组作品灵感来自圆明园十二生肖兽首。

来源:香港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