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自愿捐器官”引发网民疯狂联想

发表:2011-04-25 2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日前表示,有望年内实现申领驾照时进行器官捐献意愿登记。据悉,登记最晚年底执行,捐或不捐全凭个人意愿,捐献者及其家人将获得一定补偿。该意愿选择将记入人体器官捐献者登记系统。此事引发了网民的迅速围观,纷纷发表“联想感言”。

卫生部日前表示,我国有望年内实现申领驾照时进行器官捐献意愿登记。届时,居民在申领驾照时将对万一遇到车祸等意外情况死亡后,是否愿意捐献自己的器官以及捐献何种器官作出选择。

网民:‘自愿’的事情,会经常‘被自愿’

对此,华声论坛庚黄撰文评论,卫生部这一招儿太损了,绝对的损招儿。当人家高高兴兴领取驾照的时候,你让人家进行器官捐献意愿登记,“等于直接让人家做好被撞死的准备。从人性化角度讲,这绝对是很不吉利的,是成心给人添堵!”

他进一步讽刺道,“干脆损到家更省事:在每一位产妇进产房的时候,直接替新生儿进行器官捐献意愿登记得了,反正这孩子早晚得死!况且,这么做难免有霸王条款之嫌。虽然卫生部一再强调是自愿,可是,经验告诉我们,我们国家很多原本‘自愿’的事情,会经常‘被自愿’、被强制的。”

法治不法 民众疯狂联想

在当今法治不法,道德不断下滑的社会,卫生部的人体器官捐献登记,引起网民迅速围观,纷纷发表“联想感言”。

网民们发帖热议:“会不会在外地出车祸,等家人赶到时器官已经都被取走了”、“有钱人为了自己的需要会雇人制造事端买合适自己的器官的”、“ 出车祸时医院是不是只取器官不竭尽全力救人!”、“千万不能登记捐献意愿,一旦登记,那些不怀好意的人就会人为制造车祸,摘走你的器官。”

网友 “冷看河蟹横行”绘声绘色的发表讽刺评论:“某享受政策的退休千部称,哎呀,最近茅台喝多了。这肾也不行了。小李啊,给我联系下张院长。给我找个合适的肾。回头换换……此处省略N个字。”

器官被非法摘除时有所闻

网民的疯狂联想不是没来由的,器官被非法摘除的事件在中国时有发生。据深圳新闻网21日消息,日前,一26岁湖南籍男子胡某因“卖肾”遭遇黑中介,在临汾长良医院被非法摘除肾脏。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移植业内专家对《财经》坦言:“中国的活体器官移植很大部份都存在买卖关系。”

据海外独立媒体明慧网消息,自2006年三月起,不断有证人指控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的器官,从事非法器官移植以牟取暴利,并焚尸灭迹。2006年7月6 日,加拿大著名人权律师大 卫•麦塔斯(David Matas)和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进行的国际社会第三方独立调查,确证了中共大规模系统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利的罪行。更令人发指的是,这些罪行至今仍在持续。联合国和国际社会对此予以高度关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