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现新诈骗手段:克隆购物卡

发表:2011-04-27 0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牛老赵以92折价格收购了11张沃尔玛购物卡,为了验证卡的真实性,他拿着卡到超市咨询并购物验证,确认卡能用后吃进,转手以94.8折卖给一个老客户,不想买家第二天打来电话说卡上没钱,老赵无奈退卡后气愤地报了案。警方很快侦破了这起新型诈骗案。原来,售卡人将超市购物卡卖给黄牛后,迅速用事先复制的卡套购物品变现。近日,南京市白下区检察院批捕了涉嫌克隆卡诈骗的三名嫌疑人。

“黄牛”买卡被骗近4万

老赵是南京一个专门收购礼品卡的黄牛,2011年2月26日下午,他接到一个陌生人的电话,来电的男子说手上有一批沃尔玛购物卡想出手。对方称共有11张沃尔玛的购物卡,卡值4.1万元。老赵和对方在电话里谈妥以92折收购,双方约好在沃尔玛超市门口碰面。一小时后,老赵和卖卡人碰头后,对方拿出了购物卡,老赵接过来凭多年的收购经验看了看,从外观看觉得没啥问题。为保险起见,老赵拿着那人欲出售的十来张沃尔玛购物卡,和他一起到咨询台,将卡交给服务台工作人员查问卡是否能使用,工作人员明确回答可用。因为这一笔收购数目将近4万元不是小数目,老赵还是觉得不放心,又买了11包口香糖,用每张卡刷了一下都没问题,同时也确认了卡里的金额。老赵双管齐下验证无误后,以37700元买下了11张购物卡。

由于吃进的这批卡折扣比较低,老赵很快就转手将这批卡以94.8折卖给了一个老客户。谁知第二天下午老客户打来电话,说卡上没有钱,要求退卡。为了能在江湖上继续混饭吃,黄牛老赵只得将钱退给了对方,他再打卖卡人的电话却联系不上了,想想自己白白损失了3万多元,老赵越想越窝火于是报了案。

明明验证过购物卡里是有钱的,怎么卡里的钱就全飞了呢?原来黄牛老赵跌入了一个克隆卡陷阱,即有人将超市购物卡出售后,再用事先复制的卡套购物品并变现。警方根据线索很快在苏州将该案犯罪嫌疑人抓获,从犯罪嫌疑人刘长风处查获的大量礼品卡中,发现了11张卡号与老赵所买的卡号相同的沃尔玛购物卡。

39岁的刘长风是东北人,据她交代,2010年她与老乡黄刚、男友李伟等人弄到了一套复制购物卡设备,设备包括读卡器,可以读出购物卡里的信息数据。有了这玩意后,他们就预谋复制购物卡骗钱,并商谈好几个人根据出资多少获利后分成。今年2月23日晚,她和黄刚、李伟等人驱车来到镇江沃尔玛店,由李伟去购买了4.1万元的购物卡。李伟落网后交代,他购卡的同时顺手拿了些没有金额的空卡,随后他们回到旅馆,用读卡器读出购物卡里的数据,然后用空卡做成了复制卡。两天后,他们来到了南京,在沃尔玛超市预订了20部诺基亚手机,说好最快第二天就要提货。26日,刘长风等人派同伙张某联系到了黄牛老赵,张某从老赵手里拿到37700元钱后,立即打电话用暗语通知了李伟,李伟在老赵购卡时就赶到沃尔玛超市,接到暗号后便在手机柜台用事先克隆好的购物卡买下了预订的20部手机。他们一边收取了老赵的37700元购卡钱,同时又用复制卡骗购了20部手机,得手后立即赶往上海,通过网络将20部手机卖掉,所得钱款立即分赃,刘长风分得2万多元,黄刚分得5400元,李伟分得4000多元。

这起新型诈骗案的特点是作案手段高科技化,不仅真卡假卡难甄别,而且作案时空跨度大。消费者,切勿贪图便宜从个人手中购买低价购物卡,以免上当受骗。

克隆卡诈骗流程

  1到超市购买购物卡用读卡器读出数据

  2用空卡复制购物卡

  3到另一城市找黄牛卖卡,并到超市订购和卡值相当的商品

  4购物卡一出手就通知在超市的同伙,同伙立即用复制卡购买预订商品

  5到异地销赃分赃。

来源:扬子晚报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