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偿款何处去 官员:这是政治性问题(图)

发表:2011-04-28 1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3岁武汉老人焉惠兰的房子也被强拆

【看中国记者杨蓉真采访报导】3月下旬因拆迁问题上访后失踪的73岁武汉老人焉惠兰于4月8日被释放,日前透过管道联系看中国记者,将被关押期间的遭遇曝光,要政府单位能面对她们当地的拆迁问题,同时对于她合法上访,却遭到关押没有人身安全一事,追究政府的责任。焉惠兰说:“江汉区民政局的一个副局长王书芳(音)公开在我们社区说,我要是再去上访,再把他们的事情曝光,他要踏平我们社区,让我在人间蒸发。”

焉惠兰原为武汉市花楼街居民,因为政府对该区进行强拆,她曾去北京上访两次。她表示这次是3月24日被关押的,4月8日被释放。据知情者透露:焉惠兰会获得释放,主要是因为境外媒体的报导,加上当地有200多人7日到武汉市政府门前抗议,市政府压力比较大,所以第二天(8日)就放人了。

维权被关16天 送医抢救家属不知

焉惠兰讲述:我先是于3月6日到北京上访,被当地截访的把我们一行五人软禁在武昌一个叫状元楼(音)的碧水山庄里面。关押了八天后释放。江汉区维稳工作小组汉兴街有个调研小组专门负责解决我们的遗留问题。3月24号,江汉区工会主席腾红(音)打电话要我到汉兴街道办事处去谈话,说是要了解我们的诉求,要我一个人去。等我一个人去了以后,腾红不在,于是我就回来。后来有几个没有带任何证件看起来像黑社会的人来直接把我脖子一掐,然后把我硬塞到汽车里带走。没有人告诉我要到哪里去。后来是到了睡虎山东西湖百泉农场的一个“教育基地”。接着就有人把我身上的钱包等个人东西抢走,然后把我推到一个黑屋子里反锁起来。每天派人在外面监视,从一个小视窗里面给我送饭进来,除此之外,就没有人来做其它事情。

在那个地方,我从3月24日一直关押到4月8日,才被释放。在这期间,他们没有通知我的任何亲朋好友,甚至在4月2日,我血压升高,心跳不正常的情况下,拉我到市医院抢救,甚至在输氧气输液的情况下,都没有通知我的家属。抢救一夜后,待情况稍好转,就把我拉到了(社会)救助站。在那里强行要我写保证,不得上访。在这种情况下,又把我关了几天。当时我的血压一直很高,达两百多,最低的时候也有一百九十多。在我无法吃饭,不能动弹的情况下被迫把我释放。在当时,我女儿四处寻找,都不肯告诉我女儿半点消息。当我被放出后,我们社区又有两个人被抓去了。

政府单位互相推诿

焉惠兰表示抓她的是江汉区汉兴街办事处。当地居民针对焉惠兰被非法拘禁一事找市政府、区政府、街道办事处,但都没有人对此事负责,用“不知道”来搪塞。焉惠兰说:“当时抓我的人有汉兴街办事处的,也有花楼街办事处的,我都能叫得出他们的名字,但(他们)就是不承认发生过此事。后来汉兴街街道办事处的书记说是武汉市公安局局长胡绪鶤和江汉区政府的区长下指示(抓捕我的)。我们找到武汉市公安局以后,他们说根本没有这个事情。”

政府:不能提政治性问题

05年开始江汉区政府在副区长李海燕的指挥下,对武汉市花楼街居民进行逼迁,面对政府不合理的补偿措施,当地居民持续抗争,后因江汉区政府动用黑社会力量,对他们进行了:放火、杀人、砸墙、砸门、泼大粪、断水、断电、用污水浸泡房子达一米多深,等各种极端手段,整个花楼街居民被强迁到郊区。并且以经济适用房的产权取代他们原有的产权证。

焉惠兰表示:拆迁前开发商说给我们有产权交换房,到头来用经济适用房做我们的安置房,这是一个问题。第二个问题,政府单位公开的扣取我们的国赔补偿,每立方米扣掉我们一千多元。我们就问:既是经济适用房,为什么要扣我们一千多块?政府规定要给我们补偿到位,那么这个钱是谁得了?谁拿走了?你给我们一个交代,他就说我不该问及到这个事情。

焉惠兰说:“我们的要求就是补偿到位,当地政府却回复:说我不应该提政治性问题,不应该提这个问题,不能提共性的问题,提共性问题他不能解决,要我提个人的问题。”

看中国对此事之前的报道:是一场拆迁 还是两军对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