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佳狱中病重正接受新一轮抗病毒治疗

发表:2011-04-29 0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权人士胡佳的妻子曾金燕本周初签了同意书,让胡佳在狱中接受新一轮的抗病毒治疗。另一位被囚维权人士杨秋雨,患皮肤病健康急趋恶化。

胡佳还有两个多月将刑满获释。妻子曾金燕上月刚到监狱探望过丈夫,因为丈夫出现持续发烧情况,她要求尽快给丈夫检查并给予治疗。曾金燕周四向记者指,近日已签妥同意书,丈夫周四会接受新一轮抗病毒治疗。

她说:“因为他身体状况一直没有好转,所以才要进行抗病毒治疗,相信要进行一段时间,现时我掌握的资料不多,我亦不方便说太多,你继续留意我在推特上发的消息罢。”

记者问及该同意书的具体内容,与及是否与当局达成某些妥协作交换等,曾金燕均以不方便回应为由,拒绝再与记者详谈。

曾金燕两个多月前带女儿前往监狱探望胡佳时,胡佳突然感到腹部剧痛,全身冒汗,脸色苍白,探视更被迫要提早结束。当时诊断认为胡佳可能患有结石,但其后一直没有再进行任何检验。

原名胡嘉的胡佳因长期关注艾滋病人权益,及从事维权活动而受到打压。他于2007年12月女儿出生后不久,被公安从住所带走,其后被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3年半。现时在北京市监狱服刑。将于今年6月刑满出狱。服刑期间,胡佳经常出现腹痛、腹泻,体重不断下降。过去,家人曾多次为胡佳申请保外就医都被拒绝。他妻子曾金燕更长期遭当局监视行踪。

另外,因上月初在北京西单广场拍摄照片,被以“寻衅滋事”处劳教两年的北京维权人士杨秋雨,他被囚看守所期间患上严重皮肤病,现时更有并发心脏病危机。杨秋雨的妻子王玉琴向记者指,周二曾到看守所探望丈夫,目前他腿部皮肤出现大面积溃烂以致无法行走,其健康正不断恶化,她已为丈夫向当局提出保外就医申请。

她说:“我到看守所看他,他身体情况十分糟糕,很差,已站不起来,他有高血压,心脏病,现时他腿部溃烂十分严重,已危及他生命,不给任何治疗的话,他随时有生命危险,我周三已向当局提出保外就医申请,我要求给他尽快治疗。”

王玉琴多次要求看守所人员给予丈夫治疗遭拒,她批评当局不人道,要求看守所为丈夫的病负责。

她说:“他身体开始出现问题,全是在看守所内发生的,他好好的进入,现时却弄致那么糟糕,看守所内环境卫生十分恶劣,不给他治疗还不止,更令他病情恶化,都是看守人员的责任。”

王玉琴指,在非禁止区域拍摄景物照片应该是公民应有的权利,然而杨秋雨就因为这个正当行为,被当局以“寻衅滋事”刑拘及处劳教,王玉琴希望中、美人权对话在北京举行之际,国际社会能关注丈夫的事宜,迫使当局尽快释放丈夫。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