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长青:山雨已经来了 风雨正满楼

发表:2011-05-04 0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各位听众,您好!欢迎您收听希望之声的【时事访谈】节目。我是静汝。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美国东部时间5月1日深夜在白宫举行记者会,宣布基地组织头号人物本.拉登被美国特种部队在巴基斯坦击毙。奥巴马强调,本.拉登的死不代表攻击事件结束,美国的反恐行动并未终止,未来持续追查盖达组织其他党羽,致力追求美国的和平和尊严。据悉,本.拉登被美军击毙的消息传出后,美国白宫外面随后出现大批民众,人们挥舞美国国旗,欢欣鼓舞的庆祝美国和国际社会反恐的这一决定性的胜利。与此同时,本.拉登被击毙的消息迅速传遍全球,仅推特上(Twitter)每秒就有相关新闻超过4000条。有大陆媒体人士表示,本.拉登被击毙的消息也迅速在中国民众中传开。大陆民众对于本拉登被歼灭感到鼓舞。对于本.拉登被击毙对世界反恐形势会带来什么样新的影响?对中共专制独裁者执政又将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以及中国民众应当怎么面对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而把握自己的命运? 旅居美国的著名政论家曹长青先生就此发表了他的看法。

下面就请听本台记者对曹长青的采访。

记者:曹先生,您好!

曹长青: 你好!希望之声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

记者:您认为本.拉登被击毙对国家反恐形势会有什么样的影响?

曹长青:我觉得本.拉登被击毙,对全球战略格局会有相当大的影响。至少有三个方面:第一,本. 拉登是全球恐怖主义的象征性人物。他被打死了,对全球的恐怖主义会是一个相当大的打击,会严重打击他们的信心。有人说,一个本.拉登死了,会有更多的“拉登”出来。但这是不大可能的。因为在极端伊斯兰份子中,像本.拉登那么有钱是亿万富翁、有那样经济实力的几乎是没有的。所以,他被铲除了,非常打击他们的士气,很可能会导致全球恐怖主义群龙无首,迅速走下坡路,甚至崩盘,这是一个重大影响。

第二个,对全球反恐力量以及追求自由的人们是个相当大的鼓舞。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正式宣布这个消息之后,虽然美国已近半夜,但在首都华盛顿立刻有上万人涌到白宫附近,庆祝、欢呼,认为是反恐的重大胜利。在纽约,被恐怖分子炸毁的两座世贸大厦遗址附近,也马上聚集了很多人,而且是来自很多国家的人,挥舞着美国国旗,喊“美国!美国!”欢呼自由的胜利。把击毙本.拉登视为自由世界的胜利!

国际上主要国家的领袖都发表讲话,支持和赞赏美国采取的这次果断行动。包括英国、法国、德国、日本,民主的印度等等,这些主要大国领袖都表示支持美国的行动,欢呼和祝贺美国在反恐上取得决定性的重大进展。

第三,我觉得这对中东、北非的革命会产生很大的鼓舞作用,因为正赶上中东、北非发生民主变革。在这种情况下,恐怖主义的头子、象征性人物本.拉登被打死,而且是被美国特种部队打死的,这对阿拉伯世界会产生很大影响。会增加阿拉伯世界的温和声音、理性声音,民主的力量。而中东和北非如果发生大的变化,那对整个阿拉伯世界、穆斯林世界、甚至全球都会产生重大影响。这种变化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全球格局的最重大变化之一。所以,从以上三方面来看,本.拉登被击毙,将对全球战略格局产生重大影响。

记者:请您谈谈您认为对中国又会有什么样的影响?

曹长青:对中国产生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对中国领导人,也就是中共上层。因为中共一直把本.拉登和恐怖主义作为牵制美国的一张牌。中共跟美国打交道时手里主要有两张牌:一张是共产北韩,靠金正日这个小霸王发展核武跟美国讨价还价;另一张牌就是恐怖主义和本.拉登,用这个要胁美国,你美国要反恐,就需要我们中国合作,那你就得做出一些妥协和让步。那现在全球恐怖主义头子被打掉了,中国的这张牌就没有多大分量了。所以我觉得这会增加美国跟北京打交道的优势,降低中共讨价还价的可能性。这是有利于美国和西方自由世界的。

另一个方面是对中国老百姓。本拉登被打死的消息在网路传开之后,很多中国民众都欢呼,认为是铲除了一个恶霸,一个邪恶。而且很多人都联想到中共的命运。因为中共的统治在本质上也是恐怖主义,是“国家恐怖主义”。本.拉登的恐怖主义,是不问青红皂白,为了意识形态,用暴力夺走人的生命,包括美国世贸大厦三千多平民被瞬间杀害。而中共政权跟本拉登是一样的,也是用暴力剥夺人的选择权,甚至人的生命。尤其近年来用黑社会、黑帮手段,像对北京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等等,使用黑社会手段进行摧残。现在本.拉登被除掉了,会增加中国人对邪恶的认识,促使人民觉醒,来结束中共的恐怖统治。所以,从这两个方面来说对中国的影响也是重大的。

记者:您认为中国人应当怎么看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应该如何掌握自己的命运?

曹长青:中国古语说“山雨欲来风满楼”,而今天的全球大局和国际形势是:山雨已来,风雨正在满楼。不是欲满楼,而是已经满楼。这个全球的民主浪潮,从苏联和东欧发生的“苏东波”民主浪潮, 结束了整个东欧的共产专制,到今天的中东和北非,被认为是“大漠孤烟直”的封闭之地,或者说被视为“死水一潭”的地方,现在居然是风起云涌,要求民主。突尼斯革命成功了,埃及赶走了独裁者,利比亚人民正浴血奋战,卡扎非末日指日可待,叙利亚虽然严酷镇压,但也要发生重大变化,人民在反抗。这个重大变化,这个不断扩大的趋势,是二战以来,整个世界最大的变化之一。极端伊斯兰势力要崩溃,共产主义早已大势已去,这使这个世界上极权势力、邪恶政权只剩下中共、北韩、伊朗等等,这会导致中共更感到孤立,更感到恐惧。在这种情况下,中国人会更加看清这个国际形势的变化,从这个变化中更感觉到一个伟大变革时代的来临。

记者:中共有没有背后支持本.拉登?

现在我们拿不到证据,中共政权跟本拉登有什么直接的武器交往等等。但是,中共支持北韩的独裁者,是国际社会都知道的。北韩70%以上的粮食、石油等都来自中国。如果中国不给,北韩在经济上就垮了。北韩的主要武器也来自中国,甚至核子设备都可能秘密来自中国。

所以,没有中共的撑腰北韩早就完了。那今天本.拉登是不是得到中共的支持,我们拿不到这方面证据,但是我们看到,在心里上,中共会乐意看到本.拉登等恐怖势力强大,因为它可以牵制美国,导致美国没法腾出手来,来更多关注亚洲,对付中共的军事崛起。所以,本.拉登势力降低了,恐怖主义式微了,会使美国更有能力、更有实力,把国际战略重心从欧洲、从全球反恐,而转向亚洲,来防范和遏阻中共的军事崛起和扩张,包括威胁台湾等。

中共跟本.拉登在战略需要上是一致的,所以共产党会希望本.拉登强大。从这个意义上看,本.拉登被铲除了,中共政权会兔死狐悲,非常悲哀的,因为等于他手里的牌少了一个,他的一个潜在盟友的势力被削弱了。

各位听众,今天的【时事访谈】节目就到这里。我是静汝,感谢您的收听。

(文字稿根据录音整理,以上评论只代表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