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数千访民聚市政府反迫害 (图)

发表:2011-05-05 0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三数千上海访民聚集市政府抗议非法关押劳教截访等种种打压,而普陀区也有百人拉横幅请愿吁“为民做主”。


图片:市民拍摄普陀区叶家宅路长寿路百人打标语(新浪微博/丁小)

周三上海市政府门前再度人山人海,数以千计的访民聚集反映各种诉求,有要求释放维权代表的新疆知青、也有判劳教一年刚出狱的世博被拆迁户。现场卢湾区访民沈咏梅告诉本台:“今天也有好几千人,又一批新疆的在外面喊口号唱歌。老百姓现在在市政府感到很悲哀,事情发生这么多,对访民的迫害反而使大家更团结一致,看穿了这个政府,因世博会劳教的张丽萍已经出来了,她今天也来了,表现得非常顽强,访民的精神没有被打垮。”

普陀区被拆迁户倪女士日前在北京上访被关押久敬庄遣送站,周三刚回到上海直接就去了市政府。她告诉记者,上海驻京办和信访人员强迫访民在空白纸上签名,领取身份证自行返乡,否则就会遭到殴打。“他说你们自己回去,不签名就把人拉出去打。有人鼻梁都被打歪了脸都肿了,我不敢说,我们都不敢说,信访办的人说你们不要闹不要吵,否则他们就是你们的下场。所以我自己识相一点自己回来了,尤其我血压很高。”

4月29日有约2000上海访民在国家信访办上访,其后被押送久敬庄。据反映,与往常不同,驻京办没有集中遣返上海,而是让他们自行买票回乡。更有不少人被拉到中途河北廊坊、唐山、天津等地,最后一批访民周三离开久敬庄。

据参与网消息,日前在北京久敬庄的上海访民中最少一人被驻京办殴打重伤,两根肋骨被打断入院,另外有五人被拘,其中谈兰英被处以刑事拘留,张燕红等四人则被处以行政拘留五天。

当局投入大量维稳资金进行追踪、截返甚至拘留、软禁等手段限制老上访户们的行动自由,但新的矛盾不断冒出。

另外,据网友图文消息,周三在上海普陀区叶家宅路长寿路口,近百民众聚集封堵一小区大门,打起“为民做主”的横幅。近十辆大小警车到场,出动众多警察。本台周三未能找到当事人,请愿所为何事不明。

上海维权人士石林说:“你打听的这个事情我今天在家还不知道,按说据我所知长寿街道主要问题是这些年的拆迁打着旧区改造、市政建设的旗号把房子拆掉了,现在还没有解决。上海是官逼民反,现在是有政府体制没有政府管理状态,到上面投诉、上访就把你抓起来,司法保护不了百姓,谁都有权对访民执法。老百姓昨天是公民、今天是贫民、明天是难民,就是这种状况这种处境。”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