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历史时刻学生 赞布希911冷静以对 (图)

发表:2011-05-05 1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1年纽约市世贸中心双塔遭恐怖分子劫机攻击时,前总统布希正在佛罗里达州沙拉索塔(Sarasota)一所小学的教室内,带领二年级学生念童书;这些曾亲眼目睹总统获报美国发生恐袭的小学生,如今在美军成功猎杀宾拉丹后,纷纷发表他们见证这段历史的感想,并为布希当时的反应辩护。

时代杂志(TIME)报导,这些当年在佛州艾玛·布克小学年仅七岁的小学生,根本不了解何谓伊斯兰恐怖主义,但他们却可从大人脸上的表情,得知发生惊天动地的大事;每一位学生至今仍难以忘怀,当天上午白宫幕僚长卡德(Andrew Card)趋近布希耳边报告发生恐袭后,布希突然出现的震惊表情。

现年17岁的杜布洛克(Lazaro Dubrocq)回忆说,他见到总统一脸错愕后,开始一阵紧张,心想出了大麻烦,但仍不清楚发生何事。他说:“我心想我们念错了吗?总统对我们很生气或失望吗?”

16岁的玛莉亚·威廉斯(Mariah Williams)则表示:“我永远忘不了看着总统怒发冲冠,他是突然一脸铁青,但我根本不知道原因。不过,我很高兴总统并未马上起身离开,否则我会更害怕。”

另一位16岁的香塔尔·盖瑞洛(Chantal Guerrero)亦有同感,她说:“即使直至今日,依旧感谢布希当时保持镇静多待几分钟,直至念完童书才离开教室。我想他是为了不要让我们查觉,以免吓着了。”

由于这些学生曾与布希共同拥有九一一事件当天的可怕经历,因此,美军击毙宾拉丹的消息对他们而言,具有更深远的意义。

杜布洛克表示,如果没有在全球历史最黑暗一夜与总统共同经历的回忆,他现在可能不会成为一位具有国际文凭的学生。他说:“因为这个经验让我在成长后体认到,世界的范围更为广大,而且其他国家对美国有不同的看法,但也并非全部正确。”

目前是沙拉索塔军事学院三年级学生的盖瑞洛表示,她相信当时的经验“可让我们更加了解情势,并且更严肃看待此事。在那个年龄时,我不了解任何人如何能夺走无辜者的生命,但现在我可能比其他人更能解决问题,原因就在于我曾见证这段历史”。

同为军校学生的威廉斯说:“现在我们在教室讨论九一一事件时,有些同学会发表扭曲布希当天反应的真相,我就会起身指正他们,因为我就在现场。”

自由派电影制作人摩尔(Michael Moore)曾在电影“华氏911”中,丑化布希在艾玛·布克小学获知世贸双塔遭恐袭后,继续在现场逗留长达十分钟。不过,这些学生均想向布希的批评者表示,他们认为总统当年的处置完全正确。

杜布洛克说:“我认为布希是想让每位民众冷静以对,而且就从面对我们开始;他是想保护我们。”

另外,已在2007年过世的艾玛·布克小学校长关朵琳·瑞吉尔(Gwendolyn Tose- Rigell)在生前也曾信誓旦旦表示:“我认为没有任何人的反应会比布希更好,如果布希当时从椅子上跳起来,马上冲出教室,又有何作用?”

原标题:学生为布希辩护 赞911冷静以对

------------------------------------------------------------

美国中文网:布什拒绝奥巴马纽约祭奠仪式邀请

 
布什拒绝奥巴马纽约祭奠仪式邀请

美国特种部队击毙本•拉登之后,星期四将在世贸大楼遗址举行祭奠九一一受难者仪式。但是前总统乔治•布什却拒绝了奥巴马总统邀请。

CNN的报道说:布什的发言人说,这位前总统,不希望继续在聚光灯下生活。

“布什总统将不会参加周四的祭奠911受难者的仪式活动。他感谢邀请,但在他选择留在聚光灯之外的生活,”布什的发言人大卫•谢泽说。“他将继续与所有的美国人一起庆祝这个在反恐战争中取得的重要胜利。”

奥巴马在他宣布本•拉登被美军打死四天后访问911遭到恐怖袭击的遗址,将会见在造成近3000人死亡的袭击事件的家属代表。

奥巴马政府一位高级官员向CNN表示,“布什接到邀请,但不能来。我们当然很理解。”

就在布什决定不出席仪式之际,几位前总统的内阁官员对击毙本•拉登的行动表示称赞。

前国务卿赖斯和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周二赞扬这次成功的使命,但也强调布什政府在搜捕美国通缉的头号恐怖分子方面起到的关键作用。

“布什总统将反恐战略和政策放在重要位置,多年来,军方和情报部门已经做出了很大努力,” 星期二前国务卿赖斯告诉CNN《早晨好,美国》节目。“这种在昨天并没有体现成果的携手合作,终于在今天发生了作用。”

在另一项CNN周二的采访中,前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赞扬了前总统布什决定关押几个低级别的基地组织成员的有争议的举动。

“正是这些人知道重要人士的藏身地点。集中在一起的这些信息是有用的”拉姆斯菲尔德说。

《华盛顿邮报》皮尤研究中心最近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对于恐怖分子头号人物本拉登被杀,大多数美国人对奥巴马总统赞扬多过布什。

超过四分之三的美国人说,奥巴马的领导值得肯定,而百分之五十的受访者表示,布什应该得到肯定。

布什有意出席在911恐怖袭击遗址举行的纪念恐怖袭击10周年的活动。

来源:世界日报 美国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