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民主自由警钟响起!

原题目:新唐人亚太台 大中华区媒体自由指标

作者:唐浩 发表:2011-05-13 0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民主自由的警钟,在5月3日“世界新闻自由日”当天沉重响起。

美国国会共和党资深众议员戴纳.罗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对马英九总统发表一份声援自由媒体的公开信,指出中华电信不与新唐人亚太电视台进行卫星服务续约一事,是“自由社会面对中共压迫下的自我解除武装”。罗拉巴克并措辞严肃地表示:“如果台湾不再去支持在中国境内为争取思想自由的奋斗,我认为美国没有必要去支持台湾。”

许多人或许好奇,一个资深的美国政要,为什么要对台湾政府发表公开信,而且还是罕见地针对台湾的媒体表达声援?

首先,身为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的核心成员,罗拉巴克以维护民主与人权不遗余力而著称,并长期关注中国社会现况。他深知中共对中国民众自由与人权的箝制迫害,也因此一直推动美国国会拒绝给予中共“贸易最惠国”待遇。

对中共极权统治手段知之甚稔的他,必定意识到中华电信不与新唐人续约的事件背后,有着不寻常的政治压力,以及此事将对台湾的自由民主带来深远的戕害斫伤,故而出面对台湾政府提出警示、声援媒体自由。

其次,罗拉巴克所声援的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对台湾以至两岸三地的华人社会来说,其实是极其关键的的自由与人权指标。

众所周知,近年来中共对台湾媒体展开攻势密切的媒体统战,透过利诱与威逼并进的策略,让台湾多数媒体不敢做出中共不乐见的报导,包括中国经济的危机、中共迫害百姓人权的真相、近亿人退出中共相关组织的行动等,结果造成台湾媒体报导中所建构出的是一幅“报喜不报忧”、“小骂大帮忙”的偏颇中国图像,无法真正做出平衡报导,造成许多台湾民众对中国实况的认知资讯不够充分,从而衍生投资上、甚至人身安全上的损失。

台湾媒体遭到中共的利诱统战,更让许多媒体高层心中仿佛筑起一座座“小新华社”,以中共当局的喜好来进行自我言论审查,不再以读者民众的喜好与权益作为权衡依归,从而让新闻资讯更为不自由。例如某知名平面财经媒体的一名记者,由于在文章中引述国际媒体对中共封锁网路言论自由的报导,随即遭到公司高层老板约谈,告知其不要再写中国的负面消息,并从此不让该记者接触中国的相关报导。

相形之下,完全没有政治或商业利益包袱、并敢于抵抗中共利诱威逼的新唐人电视台,更在这乱世中显得气节可贵。新唐人不仅是最了解中国社会现况的国际电视台,同时也是最敢于报导中国社会实况的媒体,也因此不仅经常有许多来自中国的独家内幕报导,并提供相当准确的中国社会与趋势分析,足称是大中华地区内最敢说真话的电视媒体。

新唐人透过卫星讯号,向大陆、台、港以至亚太周边国家提供服务,善尽媒体的公共责任,让广大华人得以突破中共当局的媒体与网路封锁,接触到自由、公正、客观、真实的新闻讯息,更充分地掌握中国大陆与全球社会的脉动真相,从而让阅听者能在大时代的变迁下掌握趋吉避险之道。

多年来,中共当局担忧中国百姓接收到自由讯息,了解中共在政治、经济、人权、自由等方面迫害中国百姓的真相,因而处心积虑地透过各种手段试图阻挠新唐人的播送。2009年中共“十一”期间即发生过新唐人遭不明讯号盖台事件,如今各界也高度质疑,这次躲在幕后透过政治与经济压力,迫使中华电信不与新唐人进行卫星租用续约,就是中共。

放眼当前大中华地区,能为了守护媒体自由、保卫民众权益而敢对中国现况做出公正报导的媒体,几希矣。无庸置疑,新唐人已经成为大中华区媒体自由与民众知情权的关键指标。一旦新唐人失去发言空间,这里的华人社会将从此失去能够客观报导中国社会真相、捍卫中国人权、分析中国未来趋势的守护舵手,恐怕也将让媒体新闻自由向下沉沦,媒体人的道德勇气与天职责任,恐将被淹没在中共统战的毒鸩酒水中。

因此,支持新唐人,不只是支持一座电视台,也是支持台湾珍贵的民主与言论自由、守护我们对中国真相的知情权,更是支持生活在中共极权统治中、备受媒体谎言欺骗的十多亿中国百姓的人权与希望。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