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对VPN下手 大陆网民翻墙出变故(图)

发表:2011-05-14 2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的网民在上网(图片:英国卫报)

【看中国记者王燕编译】据英国卫报5月13日(周五)报道,中国的互联网用户怀疑北京当局为阻止网民“翻墙”接触外面的世界,正对网民使用的翻墙途径VPN(虚拟私人网络)下手。

中国网民表示,现在一些网站-如搜索引擎谷歌(Google)及MSN新闻网站等都很难登陆。一些高校及公司开始警告其用户别试图“逃出”防火墙。

自5月6日起,一些使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上网的网民表示:当他们试图用VPN方法突破当局的网络审查登陆外国网站时,连接断断续续,“不稳定”。有报道称,即使苹果的官方商店亦遭到本次新一轮封锁的屏蔽。

据著名的中国技术博主William Long表示,本次拦截主要影响到高校及大公司的连接,而使用普通宽带上网的家庭用户未受影响。

通常而言,通过VPN连接的信息传输,因传输的信息被加密,故令北京当局无法审核发出和送入的信息内容。在中国大陆使用VPN连接登陆海外网站行之有效,就如用户身在海外一样,令当局无法监控他们。

但这个状况本月已出现变化。据专门维护在线言论自由的(非政府)组织-全球之音(Global Voices Advocacy)表示,该情况是在(当局)给“长城防火墙”植入新系统后发生的。事实上,“长城防火墙”是北京当局用来监控进出中国大陆网路信息的软件。新的“长城防火墙”软件似乎能够识别大量通往海外互联网的连接。

情况已变得很糟糕,以致一些高校和公司已对其用户表示:别再试图用VPN了,只能登陆“与工作有关的”网站;违规者可能会给公司和个人带来“麻烦”。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