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各个国家入境违禁物品勿带

发表:2011-06-01 14: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西兰:带药入境须符合三条件

在网上,网友们都在询问是否可以携带感冒药去新西兰。据了解,新西兰政府允许旅客携带应用药品,但对药品进口管制十分严格。旅客携带药品要符合三个条件:具备西医处方;西医书面证明病人需要服用该些药品来治疗疾病或维持生命;药品仍然存放在原来的包装内(最好还是原封未动)。所携带的药品都要向海关申报,否则可能会被罚款,严重者会被判入狱。
  
美国:千万不能带盗版光碟

不准携带入境的物品包括新鲜、脱水或罐装的肉类、肉制品;植物种子、蔬菜、水果及土壤;昆虫及其他对植物有害之虫类;非罐装或腌熏之鱼类及鱼子;野生动物及标本;毒品及危险药品;盗印(无版权)书籍及录音、录影带;彩券;军火弹药;濒危动物毛皮做的衣服;象牙;黄色物品及出版物以及弹簧折刀;没有医生处方的药品或者麻醉药,如巴比土酸盐、苯丙氨及大麻等,受到严格禁止。
  
加拿大:带药要有医生处方

加拿大受控制、限制、禁止入境的物品包括军火、弹药、烟火、肉制品、奶制品,动物、植物及植物制品,新鲜的水果、蔬菜等以及一些食品及药品。加拿大已经签署国际限制销售、贸易、运输濒临灭绝的动物、鸟类、爬虫类、鱼类、昆虫、植物的协议,该协议也包括这些物品的皮、毛、羽毛、骨制品等。因此,这些物品也是受限的。带处方药入境,需要确认药品有明确的认证。药品必须带有原始的标签及使用说明以及开药的处方。如果不能,应携带处方的复印件或医生的证明。
  
英国:尽量别带药材腊味

在英国许多物品在出入境时会受到限制,如受管制的药品(例如海洛因、吗啡、可卡因、大麻等);武器;猥亵物品;威胁健康和环境的物品(某些植物、畜肉、肉制品等等,如广州人喜欢的煲汤药材、中草药、腊肠等都尽量不带以避嫌)。英国对走私毒品严惩不贷,因此切记避免涉及任何毒品,千万不要替陌生人携带行李或包裹过关。出国的初中及高中生需注意,17岁以下的人不能携带烟草和酒精制品进入英国。
  
法国:带假名牌会受罚

赴法国像赴欧洲其他国家一样,不要带“假名牌”物品。欧洲海关要检查外国入境者是否穿着或携带假名牌产品。尤其是法国,有关规定更严,如发现有人带假名牌,轻则没收,重则罚款。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