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生活你要知道的那些事!(图)

发表:2011-06-02 2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需要时间去适应风俗习惯是人们在长期的互相交流过程中而习惯形成的一种社会行为规范。不同国籍、不同民族、不同地区、不同文化产生出不同的风俗习惯。

用餐的礼仪

用餐前,你要简单梳妆一下自己,既不要太正统,也不要太随便。用餐时,把碗碟、刀叉平放好,左手用叉,右手用刀。美国人习惯喝点加冰的饮料、 葡萄酒,大型宴会喝鸡尾酒。一般不喝烈性酒。喝酒,不能大口大口的喝,不能发出响声。同样吃饭时也尽量不要发出响声。否则,他们认为是不雅观的行为。用餐结束时,要把你用过的餐具整理好,放在你原来的位置上,并把剩下的东西收拾干净。

礼让的礼仪

“残疾人优先、女士优先、老人优先、儿童优先”是美国人的习惯。因为他们是弱势群体,理应得到健康人士的照顾。

拜访礼仪

美国人很珍惜时间。浪费他们的时间等于侵犯了他们的个人权利。因此拜访美国朋友须预先约好。准备好话题,谈完事就告辞。如果送上点小礼物,他们会很高兴。客人没有得到主人的同意不能参观房间。美国人不喜欢串门,而喜欢在周末邀上一些合适的朋友一同外出观光、钓鱼、搞派对等。

穿着的习惯

美国人的穿着很随便。他们平时天气炎热时穿得很少,寒冷时穿得很壮,一身被风衣或牛仔布料裹着。只有在正式的场合才穿上西装、西裙等比较正规的衣服。需要穿得正规一点时,有人会通知你。

使用体势语言的习惯

美国人使用体势语言比我们多。耸肩而面带不高兴的表情表示惊讶,耸肩而面带笑容则表示肯定。食指和中指松成“V”字形,表示“胜利、加油、鼓励”的手势;拇指和食指构成“6”字形,表示“对、同意、很好”之意。美国人讲话时,身体随时都在动,但不失幽默感,多留心就是了。讲话时,身体不能向后仰、不能距离讲话者太远,应该面对对方、身体微微向前倾。拇指与食指摩擦发出响声表示鼓励、支持或有了一个新的主意。两手交叉在一起或放在腰间表示要打架的姿势。手掌朝上向来回运动表示招呼人过来。单用食指表示挑衅或不礼貌的行为,但可用来招呼动物。

工作与休息的习惯

美国人的工作与休息时间是很分明的。该工作就工作,该休息就休息,不能打扰。要办事、讲正事都要在上班的时间内完成。美国人喜欢在当面或者在谈判桌子上拍板,而不喜欢在事后或私下找关系解决问题。星期五晚上是朋友们相聚的习惯时间,他们可以尽情地唱歌、跳舞、喝酒、玩游戏等游乐活动。到了星期六、日他们带着家人或三、五个朋友一起开车到外面的世界玩。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