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低调沉稳 薄熙来大张旗鼓 几人能胜出? (图)

作者:徐尚礼 发表:2011-06-08 0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融时报》近期在“谁将是中共下一代领导群”报导分析明年十八大权力交班。分析指出,下任领导群或许已经圈定,但由于新政治权贵要在中南海的政治深闺待上5年,一定要避免卷入争议性话题。因此,如果不想权力上升,毁灭自己仕途的最简便方法,就是畅所欲言或大胆建言。综观中共明日之星,多数备位政要确实保持低调,但也有人反其道而行。

薄熙来无疑是十八大前最富争议的政治局常委候选人。其“唱红打黑”和温家宝的“政治体制改革”已造成极富争议且敏感的政治话题。年近70准备交棒的温总理孤掌难鸣讲政改,其心境可能如赵紫阳所说:“我老了,无所谓了。”问题是薄为何要大张旗鼓?

香港分析家认为,薄熙来代表想从左的方面寻找出路的回潮派。“薄扶植的唱红集歌舞、故事、箴言、毛泽东话语于一身,呈现的是覆盖一切的强人意志。”

薄说别人想太多了,他不会理会别人“说三道四”、“碎言碎语”。或许重庆农村人口占7成才让这位红二代搞这套。

但薄爱唱红或许有乃父之风,在1985年特区论战时,薄一波在整党会议上抨击金钱至上和崇洋思想。

北京《炎黄春秋》杂志社长杜导正认为,唱红歌要一分为二,对违背民主、为教条主义服务的“红歌”必须反对。

确实,若论“颜色论”,老邓的黑猫白猫论是唯生产力论,政治格局是着眼于不搞争论的实用主义。两相比较,机会主义加教条主义有些说不过去。

相对的,做为第五代接班人的习近平为人低调沉稳、富于人情味,个性自然、随和。

至于下任总理热门接班人李克强,他和习近平的出身及个性少有相像处。来自安徽贫农家庭的李曾向美国大使说,中国官方的GDP数字仅供参考。

说李只是“热门”总理人选,是因为李光耀在2009年告诉美国官员:副总理王岐山也可能接任总理,他是特殊人才(exceptional talent)。因此,十八大前的中南海政治舞台谁能胜出?充满戏剧性及悬疑性。

来源:台湾亲共媒体 旺报 《旺报》的创办人为旺旺集团老板蔡衍明
2009年,台湾《旺报》大陆发行,预告:“八月十一日,一份为两岸人民追求双赢的新报纸,正式登场。”

何清涟指出,香港与台湾媒体界有个共同现象,许多大老板争相收购媒体,原因不是他们对于经营媒体有兴趣,而是为了帮助中共控制媒体才去买媒体,目的是要取得在中国更多的资源。摘自希望之声报道何清涟:中共控海外华文媒体 迷惑视听 三种策略
 

来源:旺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