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大学毕业生 求职的成功经验(组图)

发表:2011-06-15 14: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著失业率高居9%不下,就业前景看起来似乎一片黯淡。但对刚走出校门的大学毕业生来说,还是有不少希望的。根据全国大学及雇主联合会(NACE)的一项调查,2011年应届毕业生找到工作的人数将比上一年增长19%。

布兰登拉布曼(Brandon Labman)和汤姆摩尔(Tom Moore),他们是ROCS公司的联合创始人,这家小型的地区性人力资源公司位于弗吉尼亚州的费尔法克斯,致力于帮助企业聘用大学毕业生担任入门级职位。

拉布曼和摩尔今年都27岁,当2003年他们都还是乔治梅森大学的一年级新生时,他们共同创办了ROCS公司,意为“负责任的应届毕业生”(Responsible Outgoing College Students),该公司声称去年为1,000名毕业生安排了工作,并取得了250万美元的收入,招聘成功后,雇主会付给ROCS一笔费用。

三位毕业生都是通过网路成功求职的。不过,他们也花了不少精力在传统的求职门路上。这些人都是一边做兼职,一边上学和找工作,他们一直坚持不懈,直到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位。

首先是詹娜•格文(Jenna Given),这位24岁的文科毕业生于2009年12月毕业于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她希望在广告业找到一份工作,并且是三个人中找到心仪工作所花时间最长的一个人,用了16个月。在毕业之前,格文就已经开始求职,并专门花了三个月的时间来寻找全职工作,后来,她做过一些临时工,当过接待员。

终于在2010年7月,格文在网路上应徵了一家名为Grab Networks公司的招聘广告,格文成功得到面试机会,她具有的优势是,曾经在大学的学生宣传机构任职,该机构负责为学生广播站、大学年鉴和文艺杂志处理广告事宜。虽然格文成为这一职位的两名候选人之一,但她没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到了10月份,在获得一份长期兼职工作之后,格文做出了一个大胆的举动,她主动跟Grab公司的招聘经理接触,希望在该公司的资料库实习或工作。格文选择的时机非常好,该公司刚好在寻找兼职员工,于是她得到了那个职位,并在今年4月转正为一名发行团队的客户经理,这是一份带福利的全职工作,年薪在4.5万美元左右。“这里的创业氛围很酷。”她说,“这就是我想要的。”

哈乐德•罗哈斯(Harold Rojas)今年也是24岁,他找工作花了8个月。罗哈斯在2010年6月毕业于弗吉尼亚州的乔治•梅森大学,他花了6年时间来攻读资讯系统和运营管理专业的学士学位。为了负担学费,他曾经在百思买干过销售。有四年时间,罗哈斯一直从事全职工作,他又花了两年零八个月完成了学业并还清了贷款。

毕业之后,罗哈斯在玻利维亚呆了一个月,那里是他成长的地方。在目前这种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大部分求职顾问都不鼓励毕业生在毕业后花时间去度假,但凭藉在百思买的经历,罗哈斯已经具备了丰富的工作经验。

当他返回美国,罗哈斯继续回到百思买工作,并开始利用Monster这样的网站申请工作职位,他也通过LinkedIn和Facebook来寻找机会。罗哈斯每週发出三份求职意向书,他说大约有三分之一能够得到回复,但雇主们都想聘请他做销售员,而这并非罗哈斯所愿。

罗哈斯曾得到弗吉尼亚州雷斯顿一家公司软体销售的工作邀请,但他在今年2月通过母校的就业指导网站应徵了国家癌症研究所资讯系统公司(NCI Information Systems)资料分析师的职位,该公司跟联邦政府机构有合作关系。

罗哈斯准备了面试以及背景调查工作,最终得到了那份工作,年薪在5万至6万美元之间,还有福利。“我非常幸运能够得到这个职位。”他说,“它能发挥我的专业所长。”

最后一个是尼基•柯南(Nicki Kernan),今年同样24岁,2010年12月毕业于佛吉尼亚联邦大学的文科专业,该学校位于弗吉尼亚州的里士满。柯南并不清楚自己想要做什么工作,她上高中时曾在一家玩具店兼职,上大学时也在里士满的一家幼稚园兼职以负担学费。

她说,自己只“希望能够远离和幼儿看护相关的工作。”柯南的男朋友在华盛顿,因此她搬了过去,并通过Indeed和SimplyHired这类求职网站投递简历。

柯南说,在求职的三个半月中,她应徵了大约100个招聘广告,自己已经不记得那个职位是在哪里看到的了。她先做一份临时工,虽并不起眼,但柯南表示自己很高兴能够得到它,而她也有望在未来数月内转正为全职员工。柯南现在的年薪水准在3.5万美元左右。

摩尔还强调了在毕业前获得工作经验的重要性:“课业不用功,考试难及格,而上学不兼职,求职难成功。”至于那些在做兼职、实习同时还能赶上功课的学生,摩尔说,“他们做得棒极了。”

来源:美国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