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视察PS照片遭网友恶搞(组图)

发表:2011-06-28 2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会理县政府官网的PS照片


李剑鸿坐飞船:会理县三领导视察水灾


酱油爸爸_白长老:2012来到,咱们县就迁到这里避难


陳中秋:会理县三领导调查郭美美事件


真火星人:会理县三领导视察马勒隔壁,并与草泥马亲切合影留念


江南小白杨:会理县三领导脚踏筋斗云考察月球基地


哈鹏:会理县三领导前往阿富汗指导美军训练。


会理县领导在白宫指导击毙拉登工作


县领导接见德国考察团。


会理县县长视察日本警视厅特别犯罪对策室


奥巴马,不要调皮


当马特拉齐痛苦倒地后,第一时间赶来的不是裁判,也不是在场边随时待命的队医,
更不会是齐达内,而是迅速赶来慰问的合理县领导们。


会理县领导现场调研

26日晚,有网友发帖,称在四川会理县政府网站上发现一件令人吐血的事:在县领导视察通乡公路的新闻中,所配图疑为合成照:领导看起来像是“飘”在了公路上。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了会理县政府办公室一位张姓工作人员,他坦承合成新闻照确实不当,已对相关人员进行批评,同时感谢网友监督,今后在工作中会以此为鉴。

【网帖】凌波微步练得真不错

网友以当地人口吻爆料,并附上所涉新闻页面的截图和会理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的链接。

这篇标题为《会理县高标准建设通乡公路》的新闻显示来源为“县政府办”,时间为6月16日,讲的是该县县长李宁一、副县长唐晓兵带队,视察该县的通乡公路建设情况。

所配的一张新闻照中,中间的县长李宁一穿着T恤,双手放背后交叉相握,眼睛向左前方看,左边的副县长唐晓兵半弯着身,左手抬起。有网友就此认为,新闻主体人物和背景环境显得很不协调,疑似使用了非自然照片,即领导被电脑软件PS“站”在公路上。有人调侃,“他们的凌波微步练得不错。”

27日下午,会理县政府开通官方微博,承认对于新闻真实性的理解有误,就此向广大网友道歉,并附上被PS之前的原图。该微博还发布了一份拼接照片当事人孙某的“致歉信”,称“由于其中1张照片有光照、角度、背景杂乱等效果不佳的问题,故在使用时对该照片做了拼接、修改,造成新闻失实。”他为此致歉,并保证在今后工作中不再发生类似情况。

【恶搞】领导观摩哈利波特扫大街

除了质疑政府网站公信力差,也有许多人将精力放在了调侃上,并充分发挥娱乐精神,对“县领导视察通乡公路”图片进行恶搞。

有网友将县长替换成郭美美,或将三位领导PS到水灾区、美国白宫门前、月球表面,声称领导在视察灾区、白宫或月球等。

更有甚者,把拿着扫把的哈利波特PS进照片,戏说领导在指导哈利波特扫大街;或PS进一张华南虎,戏称县长乘着浮云在会理县发现华南虎踪迹。

就在网友调侃的过程中,有人发现会理县政府网站已不能打开。

【官方】照片确系合成,向网友道歉

6月27日上午,潇湘晨报记者联系了会理县政府办公室,一位张姓工作人员坦承涉事新闻图是两张照片合成的,目前已对拼接照片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批评,并将进一步作出处理。

该工作人员解释说,此前县领导到乡下视察公路,政府工作人员拍了多张照片,发新闻时配了3张新闻图,后来觉得其中一张三位领导的照片效果不太好,于是就把背景处理了一下,替换成了当天拍摄的公路照片,拼接时没拼好,这是工作人员失误。

在这位工作人员看来,网友的质疑是对的,26日夜间发现问题后,经过初步调查,已对涉事工作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并要求其不再犯类似错误,进一步的处理是接下来讨论的问题。

对于会理县政府门户网站为何打不开的问题,张姓工作人员也解释说是因为这事,网站被访问得太多了,造成服务器瘫痪,正在维护。


会理县政府官网(看中国截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