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故障”摇摇头 温家宝听人权装糊涂 (图)

发表:2011-06-29 04: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访问欧洲三国,昨日(周二)由英国转赴最后一站德国,但当英德领袖提出人权问题时,他警告不接受外国指指点点,当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Merkel)公开谈论中国人权状况时,他更拿走耳机,摇摇头,示意技术有问题,听不到。

默克尔事先张扬会向温家宝提出人权问题。她跟温家宝开会后,一起举行联合记者会,对内地维权艺术家艾未未和异见人士胡佳先后获释表示欢迎,但强调期望今后北京会“透明”处理个案。温家宝回应,中方不会接受欧洲伙伴指手画脚,欧洲应“尊重中国主权和中国人民的自由选择”。

当默克尔继续批评中国打压记者时,温家宝除下耳机,摇摇头,示意耳机有问题,听不到,他半分钟后戴回耳机,默克尔继续发言,他又除下耳机。这一下,默克尔脸色一沉,一脸狐疑望向传译员,传译员则面面相觑。一名官员低声说,温家宝的耳机校错频道,默克尔即下令将发言人的耳机换给他。搞了20分钟,默克尔恢复发言,话题已转到中德关系,这时温家宝展露笑容,耳机再没有技术故障。

对于两国关系,温家宝强调,“中方把德国看作重要的战略伙伴”,最重要是求同存异。两国计划在2015年前将贸易额增至2,000亿欧元(约22,200亿港元),双方签署了22项合作文件,涉及金额逾千亿港元,空中巴士公司(Airbus)会向中国出售62架全新的A320客机。

温家宝在记者会又重申,欧洲一些国家存在经济困难只是暂时性,中方对欧洲及欧元有信心,会按需要购买欧洲国债,协助欧洲经济稳定。

在默克尔之前,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Cameron)也向到访伦敦的温家宝提及人权问题,但温家宝还以颜色,在联合记者会上警告中国毋须批评者就人权问题作出“教训”和指手画脚。

他之后在英国皇家学会演说,指未来中国“将是充份实现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的国家……但不同社会、不同国家实现的途径和形式有所不同”,强调中国未来发展要靠改革开放,倒退没有出路。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