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私奔照料瘫痪男友 创造爱情奇迹(组图)

发表:2011-07-04 1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年前,在广西当兵的海南小伙韦青龙认识了广西姑娘邱燕桦。2009年,韦青龙在一场车祸中变成半植物人,邱燕桦不顾家人反对,毅然离开家乡来到海南照顾昏迷不醒的韦青龙。如今,在邱燕桦的悉心照料下,韦青龙的病情日渐好转,已能开口与人交流。

“看到他一点点有好转,看到有希望了,就不舍得放弃,(要)尽一切办法,想办法救(韦青龙),(等到)他懂走路了,我就很开心。”邱燕桦说。2011年7月3日,在海南三亚,看着韦青龙从半植物人恢复到能够笑、说话,她已经看到了他康复的希望。然而,后续的医药费却让她不知所措。


每次做完针灸,瘦小的邱燕桦要将身高172公分重150多斤的韦青龙从病床上扛到轮椅上


医生告诉韦青龙要学会感恩,每次做康复训练时,邱燕桦都教韦青龙唱《感恩的心》


邱燕桦每天推着轮椅将韦青龙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一通打错的电话促成一段浪漫情缘

2008年3月的一个周末,即将参加高考的邱燕桦给广西某部队当兵的同学打电话。没想到总机将电话转错,韦青龙接过电话后“骗”她说,她同学在洗澡,让她留下电话,两人就这样认识了。随后的日子里,两人以兄妹相称,在电话中互诉衷肠。

高考结束后,两人在韦青龙所在部队附近见了第一面,邱燕桦被高大俊朗的韦青龙所吸引,而韦青龙也喜欢她。一个月后,两人确定了男女朋友的关系。

当年12月1日,韦青龙退伍回到海南乐东,由于父母都是国营乐光农场六队的职工,韦青龙也希望能够在农场工作,但是却没有着落,随后便在三亚某酒店当保安。而此时,邱燕桦正在广西北流一家联通营业厅当营业员。分隔两地后,两人的感情并没有疏远,每天都会通过电话、短信传情。对于这份爱情,两人都怀着对未来的憧憬。

2009年8月31日晚,韦青龙在电话中对邱燕桦说,准备年底接她到乐东老家过年,然后结婚。

一场车祸见证一份不离不弃的爱情

2009年9月1日一整天,邱燕桦给韦青龙打电话始终无人接听,短息也没有得到回复,直到晚上,韦青龙的堂哥接了电话,她才知道韦青龙遭遇了车祸。

2009年9月1日凌晨3点左右,韦青龙骑摩托车下班回家,途经三亚鹿岭路口时遭遇车祸,而肇事车已逃之夭夭。他头破血流地躺在路边,几分钟后才被路人发现送往医院抢救。堂哥告诉她,韦青龙还躺在重症监护室。

第二天,邱燕桦将韦青龙车祸的事告诉家人,希望能够辞职,去海南照顾男友,家人却极力反对。但她还是带着6000多元的积蓄偷偷跑出家,坐上长途汽车直达三亚。

当年9月4日下午四点半,邱燕桦在重症病房见到了昏迷不醒的韦青龙。“我说阿龙我来看你了,如果你能感受我在你身边,那你就握住我的手。”她说,韦青龙真的握住了她的手。

然而,韦青龙并没有在随后的日子中苏醒过来。车祸造成他重型闭合性颅脑损伤、原发性脑干损伤等多种病症,韦青龙一直处于醒状昏迷状态(俗称半植物人),高额治疗费让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难以承受,11月4日,家人将韦青龙接回乐东。

邱燕桦回忆说,或许是因为韦青龙的父母也不知道韦青龙能恢复到什么状态,为了不“耽误”她,便劝她回广西,而她的父亲也极力的希望她能够回广西。

邱燕桦的父亲对她十分疼爱,由于担心她受苦,也不知道韦青龙能否康复,一直反对她留在海南照顾韦青龙。但她最后还是选择留了下来。“两年回家4次,爸妈不让我再来,每次都是骗他们说去玩,然后就来了。”邱燕桦说,许多人都说她坚强,从不落泪,但一提到父亲她就会哭,为了照顾韦青龙,她不能留在父母身边,这是她的不孝,但她现在还不放心丢下韦青龙一个人。

2010年1月12日,在社会爱心人士和媒体的帮助下,韦青龙被送往海口治疗。同年3月24日,仍旧因为无力支付医疗费,韦青龙又回到乐东老家。每天,邱燕桦都为韦青龙按摩、喂饭、洗澡、擦屎倒尿,几乎24小时都陪伴在他身边。邱燕桦说,“别人照顾我不放心。”

回到家后,邱燕桦除了照顾韦青龙的饮食起居,还教他看电视,数数,认字。

一份坚持换来一个“奇迹”

经过一年多的悉心照料,韦青龙身体状况日渐改善,逐渐有了意识,能够嚼饭、用手指比划,但这些离邱燕桦的期望还有很大差距,她希望韦青龙能够继续接受治疗,能够站立、说话……

2011年2月底,韦青龙一家人省吃俭用,加上卖橡胶积攒了1万5千块钱,韦青龙被送至三亚市中医院接受治疗。为了节省费用,邱燕桦在中医院后门附近租了一间不足10平米的房子,月租200元。

虽然出租屋离医院仅一墙之隔,但邱燕桦每天推着轮椅将韦青龙送往医院接受治疗。通往医院的那条路是坡地,体重仅90斤的她,每天要顶着烈日推着体重150斤左右的韦青龙要去医院两趟。

“太辛苦了,一个女人啊,如果看到男朋友这样肯定跑了,丢下不管了,可是她从来不喊苦。”房东董阿姨说,每天看着瘦小的邱燕桦不顾辛苦照顾瘫痪的男友,不要说没过门的媳妇,就算结婚的夫妻也不一定能做到。

经过2个多月的针灸、按摩治疗和康复锻炼,5月6日,韦青龙在接受针灸治疗时,忽然开口喊“疼啊,别扎了。”邱燕桦说,见此情形,她第一时间打电话给韦青龙的爸妈,并让他在电话中和父母对话。口齿虽不够清楚,大家也已经欣喜万分。

据韦青龙的主治医生李长君介绍,脑部受伤的最佳恢复期为半年,韦青龙远远超过了这个期限,比较难治疗。几个月治疗后,韦青龙意识清醒,能够借助语言和肢体进行表达。“错过最佳康复期,能出现这种情况对于家人和我们来说都很欣慰。”李长君说。

曙光中面临困境

看着韦青龙逐渐康复,能够笑、说话,邱燕桦倍感欣慰。邱燕桦说,韦青龙现在都离不开她,而她也已经习惯了对他的照顾。她目前唯一的希望就是韦青龙能够站立起来,生活自理。

“从受伤到现在,由于受经济方面的制约,(他的)治疗包括康复都是断断续续的。”李长君介绍称,由于韦青龙损伤程度较重、部位较多,影响到身体平衡、视力等,目前医院也竭尽全力为韦青龙治疗,通过康复治疗和功能训练帮助他恢复。

然而,后续的康复治疗、功能训练以及用药仍需一大笔钱。

“再过半年,他肯定能够站起来。”邱燕桦说,她不想再让韦青龙因为没有钱而停止治疗,她也曾想过出去打工,但是韦青龙的父亲患有肺病,哥哥也已经联系不上,50岁的母亲还到处打工为他筹治疗费,如果她去工作,韦青龙就无人照顾。邱燕桦说,现在包括生活费、医药费,每个月开销4000多块,这次准备的1万5千块钱已经用完了,目前还欠医院一个月的治疗费,接下来她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为了省钱,邱燕桦在医院后门租了一间不足10平米的房子。

7月3日上午,南海网记者在三亚白鹭公园再次见到邱燕桦和韦青龙。韦青龙坐在轮椅上很安静,但记者与他交流什么他都能听懂,只是回答时吐字很吃力,记者问他康复之后有何打算,他说第一件事是找工作,第二件事就是和邱燕桦登记结婚。

尽管对未来的生活有美好憧憬,然而,命运却又一次在向他们挑战,才看到曙光的他们该如何才能走出现在的困境呢?

来源:海南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