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会呼吸的居家环境(图)

发表:2011-07-04 2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礼拜回爸妈家,赫然发现客厅多了两盆生机盎然的盆栽,枝桠上的花苞正含苞待放,欣欣向荣的模样感觉空气似乎也变清新了!看到我如此醺醺然的模样,老爸露出了满意笑容。“这一定是老爸的杰作”,什么时候老爸也开始重视室内的绿意与美观了!还记得几天前家里是一片凌乱,堆满了不必要的杂物,老爸的书籍更是堆得整个客厅都是,如果这些书籍也会呼吸,室内的氧气应该会被它们吸取殆尽吧!现在客厅多了两盆娇客,看到了欣欣向荣的生机,看到了大自然的泥土,还有那些杂书也不见了,干净的地板还会反光,太棒了,这才是舒服的客厅嘛!

讶异于老爸对于绿居家环境的付诸行动,其实绿居家才是最适合人们居住的住家环境,早就该开始实行!而要符合绿居家的标准,首先要符合四大原则:实用、耐用与美观、而安全是最重要的,所有的设计都需要安全无虞,不管是对于大自然环境,还是人体的健康!

以下是绿居家的设计规划,绿居家是时代环境的潮流,为了让地球环境能更适于人们生活,落实绿居家是未来住家生活的趋势!绿居家的设计有四个主要项目。(今天先针对其中两项讨论)

一、通风与格局

创造室内的自然而非人工的通风;依据建筑物与气流设计通风;依太阳行进路线安排房间(卧室应该面东迎接朝阳,客厅应该面南或面西来接收午后或清晨的阳光);开放的公共空间格局;家庭成员生活动线规划(最好每个家庭有一个环保节能员,以轮流的方式,每天巡视家里的每个电器开关,避免不必要的能源浪费;厨房浴室尽量靠外墙,方便通风。

、自然光和室内光:

善用并创造自然光线(将自然光线引入室内,增加空间的透明度);玻璃增加空间透明度(玻璃可营造屋内光线及调节热能,透过像其他房间借光的方式照亮一个空间);开高窗引进光源(从高处直接照射的光线,比来自地平线的光线明亮许多,并可节省日光灯的使用电能);柔和舒适居家照明(居家的照明光线要柔和,眼睛才会觉得舒服,太过明亮既耗电又会对眼睛造成伤害,室外的灯光最好设定时开关,才不会整夜灯火通明,耗电甚巨!);避免大面积的白墙(特别光滑的粉墙反射细数比起大自然中的光源要高出十倍,这些数值大大超过了人体所能承受的生理适应范围,所以室内应避免大面积白墙造成的反射刺眼!);使用省电灯泡及LED灯(低耗能的省电灯泡比传统钨丝灯泡照明时间高出13倍,却能节能四至五倍, 一盏11瓦省电灯泡就和60瓦钨丝灯泡一般亮。而新研发的LED灯具有省电、散热性佳、发光效率高与寿命超长等优点,节省经费又实用!)

来源:大台湾旅游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