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 十二种夏天易中毒食物(组图)

发表:2011-07-05 17: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无根豆芽。

在生产过程中,多施用除草剂使生长出来的豆芽没有根。而除草剂中含有致癌、致畸和致突变的有害物质。

2、发芽绿土豆。

发芽土豆的嫩芽和变成绿色的皮中龙葵素含量很高,食用易中毒。

3、青西红柿。

未成熟的青西红柿含有毒性物质龙葵素,吃后可出现恶心、呕吐等中毒症状。

4、鲜黄花菜。

鲜黄花菜中含有秋水仙碱毒素,可引起嗓子发干、胃部烧灼感、血尿等中毒症状。

5、新鲜蚕豆。

对蚕豆过敏者食后会引起过敏性溶血综合征,出现全身乏力、贫血等症状。

6、变色的紫菜。

变色的紫菜会分泌出环状多肽、岩藻毒素等有毒物质而污染紫菜,使紫菜的色泽褪为蓝紫色,不能食用。

7、烂白菜。

腐烂的大白菜中含有亚硝酸盐,亚硝酸盐与人体血液作用,形成高铁血红蛋白,从而使血液失去携氧功能,使人缺氧中毒,轻者头昏、心悸、呕吐、口唇青紫,重者神志不清、抽搐、呼吸急促,抢救不及时可危及生命。

8、腐烂的生姜。

腐烂后的生姜产生毒性很强的黄樟素。即使量很少,也能引起肝细胞中毒和变性。

9、长斑的红薯。

红薯上长黑斑,是由于感染黑斑菌所致,吃后易中毒。

10、发黄的银耳。

银耳变质发黄是受黄杆菌污染所造成的,吃了可引起头晕、肚痛和腹泻等中毒现象。

11、没煮熟的四季豆。

生的四季豆中含皂甙和血球凝集素,皂甙对人体消化道具有强烈的刺激性,可引起出血性炎症,并对红细胞有溶解作用。豆粒中还含红细胞凝集素,具有红细胞凝集作用,食用后会引起中毒。

12、未腌透的咸菜。

腌菜时如果放盐量不足,腌制时间不满8天,可造成亚硝酸盐中毒。

来源:网络健康频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