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河横溢人为鱼鳖,千秋功罪将算总账

作者:吴学灿 发表:2011-07-08 0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早在1935年,毛泽东就在《念奴娇昆仑》中写过这么几句话,“江河横溢,人或为鱼鳖。千秋功罪,谁人曾与评说?”76年过去,2011年6月23日,北京城中出现了76年前毛泽东诗词中的情景。一场大雨过后,北京城到处汪洋一片。故宫的皇城中,也是水漫金銮殿、五门可行船。

就在北京人准备自备小船游艇的前几天,武汉的大街上,也是“人或为鱼鳖”。大车小车像船一样在水上漂行,行人在齐腰深的水中艰难前行。有些聪明的人用早以准备好的橡皮艇划到街上去,迎接放学的子女。还有人用各种可以漂浮的东西,在水上漂来漂去,或购买物品、或送亲友去车站码头。

在北京到处汪洋一片的时候,长沙人高高兴兴地陶醉在自己的城市建设辉煌成就之中。没想到5天之后,也就是6月28日,长沙也变成“长海”了。有湖南网友在网上写道:“威尼斯用1千多年做到的事,武汉用几天做到了;北京用1天做到了;长沙用1个小时做到了。”

网上的文章和照片,看得人目瞪口呆。有的文章的题目,就让人感慨万千:“让我们荡起双桨”、“人人都拥有价值几百万的海景房了!”、“不会开船的司机不是好司机”。有的网友还在网上质问:“长沙前几天自吹自擂的城市建设辉煌成就,1.5亿元改造的城市排水网管,是不是被什幺人中饱私囊了?”跟帖中纷纷要求追查1.5亿元的去向。

武汉、北京、长沙在不到10天的时间里,先后水漫全城,汪洋一片;在武汉、北京、长沙之前,杭州、深圳、南昌都已经经历过这种水漫全城的场景了;再加上前几年网上帖出的济南、南京、广州等城市被水淹的照片,说明了城市被水淹是全国普遍存在的现象。

为什幺GDP已经是世界第二的中国,一场大雨就可以淹没世界第二的光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等城市的繁华路段比起纽约、巴黎,毫不逊色。高楼大厦、五光十色,有而过之;从表面上可以看得到的地方,中共政权舍得花钱,拼命打造面子工程、台上工程;下水道看不见、摸不着,建得再好,也不会给自己增加政绩。

纽约、伦敦、巴黎这些西方国家的城市,下水道网管齐全、四通八达、建筑精良、坚固耐用,不仅宽敞、而且高大,一般的网管都是可以开汽车的地下通道。网友们在中国的网络上帖出了世界许多城市的下水道开汽车的照片,我们从《悲惨世界》的电影画面中警察沙威追赶冉阿让的画面也可以看到。中国哪个城市有这样的下水道呢?连一个人都很难爬过去。

回到76年前毛泽东提出的疑问“千秋功罪,谁人曾与评说?”,中共政权为了巩固自己的政权,把全中国都糟蹋得不象样子,像水漫全城这样的罪孽,只会越来越严重。江河污染、空气恶臭、食品多毒、贪污横行,更是愈演愈烈,看起来,算总账的日子快到了。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根据录音整理,未经作者审校)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