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了,才知道很多国人司机的缺德!

发表:2011-07-12 16: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回国2年多,自己在北京、天津、江苏、无锡、上海开过车,真正是体会了国内开车环境的是那么的危险,恐惧,深深地感受到了国内许多司机的道德败坏、自私、和对他人交通安全的无视。先说些自己经历的几个危险状况:

1.一天在北京东二环开车,自己在中间道上走非常正常,前面车速慢了,我开始减速,在离前面的车有约2个车身时,突然一个破面包金杯车从右面快速往里面钻,我不得不突然来个急刹车,好险!后来这样的事我碰到好几起,都是在距离不多的情况下从两边快速往里。

2.在北京的高速环线上走,经常有些动力好点车在贴你的车约一尺多点做蛇形在车群中快速超车快奔,如果自己稍微方向一松,就是交通事故。

3.在你过绿灯的路口时,你经常遇到对面的左转车会不停、不观望自己对面车的情况下会突然左转或U形掉头,你如果按你的路权不紧急减速,肯定是交通事故。

4.在高速上,你好常常看到国内的那些超高、超重、超宽、动力还不好的重卡,一路占作左中右3个道,一边吃力慢慢地开作,上面的司机还在起劲地聊大天。你说他妈的缺德不缺德?小车只能从外道边上很危险地超过去。

5.你会在通过有自己路权的路口时,常常遇到你右手方路上,或就是一个小便道上来的车不会停、不会观望、甚至连停都不停就一直作他们的右转。遇到这样的事,你还是得来个紧急刹车,或做紧急躲避。在小城市,这些乱开车的事更是突出,有时真是让感到恐惧和后怕。

6.还有就是那些开大卡车的,在中国素质、道德是最坏最低下的这帮人,开车从来就不会知道什么是安全行驶,从来就是自以为是地开车,什么路权、路况安全观望、停缓、什么交通标志,对他们都是天文符号,他们就认为有路车能上道,他就能开过去。闯红灯是家常便饭,出了事故,自己狗屁钱没有,还在那里当傻子。就是这些人给许多他人制造了大量的交通事故,也就是他们出的事故占了中国交通事故的85%。

7.你会经常遇到那些为了自己省事、少走路左转,就逆行开车、骑自行车、或开电动车。晚上尤其可怕。

8.你在主路开车,经常会遇到从辅路上突然快速杀进一辆小汽车、大卡车、公交车、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甚至行人。

说实际的,他们这些人开车和那些他们同样素质低下的对碰撞了,死人了我还真不当回事,就怕他们这样乱开车去祸害社会的精英,这样的事情多了,国家的损失可就大了。这些事,国家还是要好好地对这些人要好好做法制治理呀!!

可是也就怪了,可交通管理和法制机构对他们的交通违法,或事故后惩罚还不很重。这也说明了中国法制对于违法成本的要求是太低了,出事了,对于这些低素质人的惩罚还是不痛不痒,也再次说明在中国有真正的合格法制社会管理吗?

来源:美国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