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中共为何不舍马列社会主义?

作者:唐子 发表:2011-07-22 0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是神化共产党的宗教,可谓党宗教。共产党组织、马列主义神学、批斗魔术被全民当成真理。众所周知,毛时代公有制下共同富裕的共产主义理想,今天已变成了权贵携手致富享乐的资本主义现实,却在宪法和文件上继续挂“马列主义”和“社会主义”的名。这看似以马列主义和社会主义遮羞,可说不通啊:今日中共正大光明搞资本主义,有谁能反对?看来不舍这两个名,很耐人寻味。

挂着这两主义,反而让人可以用马列主义和社会主义理论来质疑中共作秀。我就曾经撰文,批评中共毛时代搞封建主义,邓时代搞资本主义,把马列主义当作羊头,把社会主义当作牌坊,以为是斯大林、毛泽东自私愚蠢,在实践中偏离了马恩列的思想,搞的是假马列社会主义,总之:中共马列社会主义是假的。

为此我参加过真假马列主义和社会主义的讨论,寻找真马列主义和真社会主义。我们一些人,在马恩列斯毛的文选里寻找自由主义、民主主义、人道主义、自治主义等新馅子,用马列主义和社会主义当面皮包新饺子,以合乎自己的口味。众说纷纭的“马列主义”、“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理性地论证来、阐述去,其实是一种忠诚的圣徒情怀:想以自己推导的真理,指导共产党走对路。

不仅“马列主义”、“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等共产党爱用的词语,而且自由、民主、科学等普世使用的词语,谁只要认为自己说的对,别人说的不对,那么他说的马列社会主义或自由民主,就被他当成真理献给中共,给党中央指点迷津。更通俗地说,这是情人眼里出西施,把自己钟情的女人偶像化了,视为不可冒犯的神明。今日中共大陆毛粉丝就这样情眼看毛泽东,当成神人维护。

今日中国大陆,毛粉丝眼中的毛泽东不只是刘邦、朱元璋之类农民出生的皇帝,更是德国和俄国进口的共产党这个党宗教的教皇,是穷人在地上的救世主。他们明知毛泽东残暴、好色,却很崇拜,为什么?是很想再来一场共产运动,杀掉太子党,像土改、五反那样,分掉房产商的财产,杀掉党的高官,逼老板跳楼。这些人口里的“毛主席”,说什么、做什么都是对的,不对也对,是唱《东方红》、看《地道战》走火入魔了。中共今天是地主和资本家了,决不会让毛粉丝这样干,所谓此一时,彼一时。但由于“共产党”的使命,它也难舍马列主义和社会主义。刘邦、朱元璋的刘、朱家天下,跟中共的毛、邓、江、胡党天下,有天大的区别。

中国古代君主国信奉“天地君亲师”五行伦理,是君权、族权、师权三权制衡的共和制社会。皇帝统管国家的中央集权制,官员管不着族长、教师和家长。古代家长经管家族,或经商或务农,养活一家人。古人敬天爱家,敬天神拜祖宗信天地教;以家庭为庙宇,孝敬父母如神,信家道教,讲共济和衷。皇帝残暴官吏腐败,会有家族在乡村揭竿而起,奋力讨伐无道昏君,请军师谋取天下。这军师有诸葛亮、吴用等,要么是隐士,要么是教师,受聘之前自由自在,我的思想我做主,在《周易》、《尚书》等典籍里吸取智慧。细读古人写的小说,例如《说唐》,并没有五四文人所说的封建专制国。古代暴政期较短,腐败只在朝廷。

中共沿袭苏联共产党崇拜自己的宗教做法,书记能够以极权专制的方式无限放大权力,控制到市井、乡村社会基层的每个人。中共党天下,是一个巨大的山寨、酋邦,战天斗地整人拆家:专职摧毁“天地君亲师”五行伦理,君权、族权、师权三权共和社会,男主外、女主内的两权共和家庭。共产党成了真正的宗教,佛、儒、道、基等宗教成了党宗教的花瓶。官员们以权换钱,腐败出官场,带着社会糜烂。全民软弱,无力反对腐败,有神论者和无神论者齐拜中共以求分羹。

中共成了马列邪教党:战天斗地(抗洪抗震),整人拆家(批斗离婚)。中共不舍马列主义,起码有两个好处:1、可以把马列当真理标签,不管一把手说什么话,贴上马列标签就成执行文件;2、中共暴乱、独裁的历史就可以被美化。这非常邪恶。也就是说,所有坏事,中共都可以借马列主义名义干,并说成好事。

都知道中国大陆现在搞的是权贵资本主义,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却无法像法国拿破仑帝国那样名正言顺地搞永久的私有制。不舍社会主义,中共各级地方官员才能够以社会主义改革名义分赃;“共产”到“工农”名义下的土地和企业,才会成为邓、江、胡、温等大小百姓官员的特权,及与大小千姓商人的产业。

总而言之,坚持马列主义的真理标签,共产党的暴乱永远是革命;挂着社会主义的名称或招牌,各级党政府官员和相关联的富商才能够合作巧卖公司和强拆房屋。因为所有特权及产业都暂存“共产党及人民名义”下,故而权贵肆意挥霍。说白了,只有以马列主义(包括毛思想、邓理论等)和社会主义为名义,共产党才能毁灭中国人的孝道和仁心,进而把中华民族带入永难出头的十八层地狱。

点击与作者交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