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中共為何不舍馬列社會主義?

作者:唐子 發表:2011-07-22 0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是神化共產黨的宗教,可謂黨宗教。共產黨組織、馬列主義神學、批鬥魔術被全民當成真理。眾所周知,毛時代公有制下共同富裕的共產主義理想,今天已變成了權貴攜手致富享樂的資本主義現實,卻在憲法和文件上繼續挂「馬列主義」和「社會主義」的名。這看似以馬列主義和社會主義遮羞,可說不通啊:今日中共正大光明搞資本主義,有誰能反對?看來不舍這兩個名,很耐人尋味。

掛著這兩主義,反而讓人可以用馬列主義和社會主義理論來質疑中共作秀。我就曾經撰文,批評中共毛時代搞封建主義,鄧時代搞資本主義,把馬列主義當作羊頭,把社會主義當作牌坊,以為是斯大林、毛澤東自私愚蠢,在實踐中偏離了馬恩列的思想,搞的是假馬列社會主義,總之:中共馬列社會主義是假的。

為此我參加過真假馬列主義和社會主義的討論,尋找真馬列主義和真社會主義。我們一些人,在馬恩列斯毛的文選裡尋找自由主義、民主主義、人道主義、自治主義等新餡子,用馬列主義和社會主義當面皮包新餃子,以合乎自己的口味。眾說紛紜的「馬列主義」、「馬克思主義」、「社會主義」,理性地論證來、闡述去,其實是一種忠誠的聖徒情懷:想以自己推導的真理,指導共產黨走對路。

不僅「馬列主義」、「馬克思主義」、「社會主義」等共產黨愛用的詞語,而且自由、民主、科學等普世使用的詞語,誰只要認為自己說的對,別人說的不對,那麼他說的馬列社會主義或自由民主,就被他當成真理獻給中共,給黨中央指點迷津。更通俗地說,這是情人眼裡出西施,把自己鍾情的女人偶像化了,視為不可冒犯的神明。今日中共大陸毛粉絲就這樣情眼看毛澤東,當成神人維護。

今日中國大陸,毛粉絲眼中的毛澤東不只是劉邦、朱元璋之類農民出生的皇帝,更是德國和俄國進口的共產黨這個黨宗教的教皇,是窮人在地上的救世主。他們明知毛澤東殘暴、好色,卻很崇拜,為什麼?是很想再來一場共產運動,殺掉太子黨,像土改、五反那樣,分掉房產商的財產,殺掉黨的高官,逼老闆跳樓。這些人口裡的「毛主席」,說什麼、做什麼都是對的,不對也對,是唱《東方紅》、看《地道戰》走火入魔了。中共今天是地主和資本家了,決不會讓毛粉絲這樣幹,所謂此一時,彼一時。但由於「共產黨」的使命,它也難舍馬列主義和社會主義。劉邦、朱元璋的劉、朱家天下,跟中共的毛、鄧、江、胡黨天下,有天大的區別。

中國古代君主國信奉「天地君親師」五行倫理,是君權、族權、師權三權制衡的共和制社會。皇帝統管國家的中央集權制,官員管不著族長、教師和家長。古代家長經管家族,或經商或務農,養活一家人。古人敬天愛家,敬天神拜祖宗信天地教;以家庭為廟宇,孝敬父母如神,信家道教,講共濟和衷。皇帝殘暴官吏腐敗,會有家族在鄉村揭竿而起,奮力討伐無道昏君,請軍師謀取天下。這軍師有諸葛亮、吳用等,要麼是隱士,要麼是教師,受聘之前自由自在,我的思想我做主,在《周易》、《尚書》等典籍裡吸取智慧。細讀古人寫的小說,例如《說唐》,並沒有五四文人所說的封建專制國。古代暴政期較短,腐敗只在朝廷。

中共沿襲蘇聯共產黨崇拜自己的宗教做法,書記能夠以極權專制的方式無限放大權力,控制到市井、鄉村社會基層的每個人。中共黨天下,是一個巨大的山寨、酋邦,戰天鬥地整人拆家:專職摧毀「天地君親師」五行倫理,君權、族權、師權三權共和社會,男主外、女主內的兩權共和家庭。共產黨成了真正的宗教,佛、儒、道、基等宗教成了黨宗教的花瓶。官員們以權換錢,腐敗出官場,帶著社會糜爛。全民軟弱,無力反對腐敗,有神論者和無神論者齊拜中共以求分羹。

中共成了馬列邪教黨:戰天鬥地(抗洪抗震),整人拆家(批鬥離婚)。中共不舍馬列主義,起碼有兩個好處:1、可以把馬列當真理標籤,不管一把手說什麼話,貼上馬列標籤就成執行文件;2、中共暴亂、獨裁的歷史就可以被美化。這非常邪惡。也就是說,所有壞事,中共都可以借馬列主義名義干,並說成好事。

都知道中國大陸現在搞的是權貴資本主義,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卻無法像法國拿破崙帝國那樣名正言順地搞永久的私有制。不舍社會主義,中共各級地方官員才能夠以社會主義改革名義分贓;「共產」到「工農」名義下的土地和企業,才會成為鄧、江、胡、溫等大小百姓官員的特權,及與大小千姓商人的產業。

總而言之,堅持馬列主義的真理標籤,共產黨的暴亂永遠是革命;掛著社會主義的名稱或招牌,各級黨政府官員和相關聯的富商才能夠合作巧賣公司和強拆房屋。因為所有特權及產業都暫存「共產黨及人民名義」下,故而權貴肆意揮霍。說白了,只有以馬列主義(包括毛思想、鄧理論等)和社會主義為名義,共產黨才能毀滅中國人的孝道和仁心,進而把中華民族帶入永難出頭的十八層地獄。

點擊與作者交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