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人权研讨会成员“被旅游”(图)

发表:2011-07-23 0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地方当局对异议人士的打压持续不断,贵州人权研讨会十多名成员被当局强制旅游后周四获释。成员陈西星期五告诉本台,五天内被国保强制“旅游”三千公里刚回到贵阳。而浙江的中国民主党人陈树庆,当天再被传唤。


贵州人权研讨会成员在六四二十周年纪念日悼念遇难者。(贵州人权研讨会提供)


贵州人权研讨会成员糜崇标在贵阳河滨公园宣讲民主(贵州人权研讨会提供)

上周五,贵州研讨会成员在河滨公园举行民主聚会后的第二天,十多名成员被当地国保强制旅游,星期四回到贵阳。成员陈西星期五告诉本台,五天的行程近三千公里,所到之处,都是国保要会友及旅游:“在贵州省境内绕了大概有两、三千公里,先是在南边的荔波县靠近广西的,然后又往北边走靠近重庆的西阳,就是遵义出去一百多公里的西阳,就这样来回的走,实际上这个警员要会朋友,玩,我们没办法身不由己。”

陈西说,研讨会的其他成员则被分头拘禁,“21号下午三、四点钟以后才能让我们回去,他直接就跟我们说了,叫我们理解他。和我在一起的就是廖双元、吴玉琴。其他的朋友黄燕明先生是被软禁在贵阳郊区的一个宾馆里面四天时间,卢勇祥、田祖湘在派出所大概关了两天,又带他们出去大概又玩了两天,李任科先生被弄到广西边上荔波县关了几天。”

72岁的糜崇标6月就被带走,失踪一个月后,成功逃脱,在一次使用手机后,被公安追踪到他的位置,于是再被囚禁。他告诉记者:“我已经跑出来二十多天了,前天又被抓回去了。我家周围设的卡有五十来人。他们昨天下午从贵阳一个旅游点叫南江大峡谷,把我拖到那里几天。”

回顾今年的民运环境,陈西认为:“从二月份开始北非的茉莉花革命以来,公安对我们人权研讨会就采取了封锁打压。现在我们人权研讨会星期五的每一次活动不是(被)破坏就是把你软禁起来。”

另一个今年多次遭到整肃的浙江的中国民主党筹委会,被当局以“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的民主党创党成员朱虞夫,其家人日前为其申请“取保候审”遭到拒绝后,民主党发言人陈树庆近期在网上发表文章为朱虞夫呼吁,他告诉记者:“下午他们公安叫我去一下,就算是传唤吧。我猜这次又是惯例,可能网上有文章了或者有采访了,他们就来问一下,文章是不是真的你写的,或者是采访的话是不是你自己说的,无非就是问问这个问题,如果没有另外的特别情况主要就是这种。估计可能(是)朱虞夫取保候审申请书的事情,不管怎么说只要他们继续进行迫害,守望相助还是要继续下去。”

记者下午3点15分致电陈树庆时,他还在警署。

武汉的中国民主党创党成员秦永敏分析认为,对比以往,今年当局主要打压的是比较活跃的人士:“这批人主要是社会上比较活跃的,当局的打压方式和以前几次都不同,主要是把你一多半人士抓进去吓唬一下,让你出来不说话就行了,举得出例子来的有范亚峰、江天勇、滕彪,包括艾未未,都被禁声了。”

他说,十多年前很多被重判的民主人士是因为参与了中国民运的最高形式,即公开组党:“相比九八年的组党,跟这两次有区别,那个组织形式是最高形式,和今年的情况没有可比性,和八一年镇压民主墙运动来说,就有比较大的可比性,二十年过去,中国当局对民主运动的打压主要是让你不出声。”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