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竞选连任艰困 蒋孝严美国拉票

发表:2011-07-24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旧金山湾区台湾人社区,向来是台湾政治角力的一个海外战场。离2012年1月14日台湾总统大选还有半年的时间,国民党的支持者们就成立了“马英九后援会”、“马吴后援会”等多个助选团体,而民进党支持者却没有任何动作。近日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到访旧金山湾区,为“后援会”授旗、打气,会见当地台湾人中的泛蓝人士,舆论认为,这反映了国民党对于总统马英九竞选连任的选情,产生危机感和焦虑感。

蒋孝严在旧金山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与2008年马英九以压倒性多数票赢得总统选举相比,2012年竞选连任相当艰困,他说:“原因很简单,因为那个时候我们是在野党,现在是执政党,执政党就有包袱。因为你执政,别人有期盼,稍有落差,他就加倍放大。虽然比08年困难,可是我们有信心,有信心不表示我们可以大意,我们宁愿把选情看得绷得很紧。”

蒋孝严表示,马英九的两岸政策在2012年总统大选中受到民进党的挑战,两党的成败将取决于在两岸议题上决战的胜负。他说:“对台湾来讲,非常重要的一个议题,也可以说唯一的议题,就是两岸关系。马英九在三年多时间,观光客增加了,从他当选那年的七月到现在,2,600万观光客到台湾来,产生了1,400多亿的商值。我们的观光客还会扩大,现在自由行开始了,一天500,一个月上万。而且经济成长,因为跟大陆签了ECFA,变成活水了。马英九上台以后,直航,到现在直航一共有345班,不够,扩大到558班。”

蒋孝严指出:两岸关系的改善,不仅为台湾带来经济利益,而且缓和了台湾海峡的紧张局势。他说:“不要以为战争不会爆发,曾经很危险的要爆发过。陈水扁执政的时候,美国都派航母经过台湾海峡。可现在美国说,亚洲以前最危险的两个地区,台湾海峡跟朝鲜半岛,台湾海峡已经不在名单上面。不仅是台湾本身受益,而且整个区域受益。”

民进党对马英九两岸政策最严重的指责是“出卖台湾”,对此蒋孝严回应道:“马英九讲的清清楚楚,现价段我们对大陆的政策,在中华民国宪法的架构下,我们对等、尊严、互惠,而且坚持在‘一中各表’的基础上,扩大与大陆的交流,推动和平发展。有和平才有发展,发展能够打造更坚实的和平。”

蒋孝严话锋一转,批评民进党2012年总统候选人蔡英文,说道:“蔡英文的大陆政策在哪里?没有人答得出来。她讲了,我听不懂。他说‘和而不合,合而求和’,听不懂。她可以讲‘不统’,她可以讲‘不武’,她敢讲‘不独’吗?她不敢讲,这样大家就有疑虑。”

不过,蒋孝严所说“选情绷得很紧”并非说说而已,据台湾民调,马英九目前领先蔡英文只有5个百分点上下。这表明,相当多台湾选民对马英九的两岸政策并不认同,再加上李登辉涉嫌贪污遭起诉,宋楚瑜拒绝与国民党合作,对马英九的选情将产生多大的影响,还有待观察,这就是国民党对2012年总统大选产生危机感和焦虑感的原因。蒋孝严要求海外台湾选民在明年1月14日回台湾投马英九一票,或者打电话给台湾的亲友催票,帮助马英九胜选。他说:“一张票都不要少。很多人因为工作关系,说不定考虑到旅费问题,不一定能够回去,回不去没有关系,您打一个电话,打十个电话,比在台北的乡亲打电话要强十倍一百倍。接到旧金山朋友打来的电话,感受不一样,会打动心弦的。”

蒋孝严曾任台湾中华民国行政院侨务委员会委员长,外交部长,行政院副院长。他是蒋介石家族第三代唯一在世的男丁。

原题目:蒋孝严:2012年台湾总统大选国民党与民进党将在两岸议题上决战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