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的西洋味】欧式凤梨鲜虾沙拉(组图)

作者:Alex 发表:2011-07-27 1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小我就对凤梨敬而远之,除非情非得已,否则我绝不主动去碰它。印象中它总是酸中带甜,有时会酸到刺激人们的舌头和口腔,就像有许多东西在人们的口中同时咬你几小口,那滋味我从小就不喜欢,难怪从小就听人说,吃凤梨时要加点盐,否则它会咬你舌头。

随着年龄的增长,对于凤梨的畏惧之心也慢慢减弱,但也还谈不上喜爱,所以对于使用凤梨入菜的料理总是提不起劲也不感兴趣,例如举世闻名的夏威夷凤梨PIZZA,我从来就不会主动去品尝,除非迫于无奈,否则总是避而远之。

不过这样的情况在3年前却有着完全不一样的转变,记得那年朋友带我到高雄燕巢一带,去观看一处有机的凤梨田,在凤梨田中一眼望去,除了远处的高速公路和几棵大树、农舍外,其余全都是满满的凤梨。

到了有机凤梨田,听人称凤梨伯的有机凤梨田主人介绍他的凤梨田后,他便信心满满地领着我们到凤梨田中采收凤梨,看他随手割了几颗明天就要收割的凤梨,还一边重复著说,他的有机凤梨不但经过国际认证,还非常好吃,虽然他非常自豪地说著,但是看他手上凤梨的长相,说实在地让我不太有信心,凤梨的大小约为一般市面上凤梨的1/2,而且有些长相还很奇怪,虽然知道有机蔬果的外表通常都比较不讨喜,还是无法突破自己的心理障碍,对他的凤梨的美味仍然持怀疑态度。


凤梨伯的有机金钻凤梨


一般市售的金钻凤梨 / 都是金钻凤梨长相却不太一样

采收完后,凤梨伯带我们到田中的竹棚下品尝新鲜现割的凤梨,看他利索地削著凤梨,两三下就递过来一颗凤梨,虽然我眉头微微地皱了一下,不过还是提起勇气来咬它一口,接下来的场景就是,一会儿就把整颗凤梨都吃光了,凤梨伯也大方地马上又递过第二颗凤梨,还面带笑容并自豪地说著,怎样,好吃吧?我忙着一边点头,一边吃著美味的凤梨。我从来就没想到会独自吃完一整颗凤梨,而且还吃了两颗(同行的一位朋友还一连吃了3颗)。凤梨伯的有机凤梨不但凤梨香味十足,而且香甜中带点微酸,还不会刺激口腔及胃部,果汁也相当丰富,甜度和酸度的比例也控制地相当好,甜度虽然比起一般市售的凤梨高出许多,但是口感后端出现的酸度刚好可以中和部分的甜度,让人吃起来不但有不同的层次感,口感也清新不甜腻,使人不自觉得一口接一口。

想起刚到有机凤梨田的时候,有一样东西,特别引起我的注意,那就是插在有机凤梨田四周的告示牌,上面写着本区域为有机凤梨田,附近农友及路人喷洒农药时请注意风向。我随口问了凤梨伯,这个告示牌是否有用,他用台湾南部乡下农夫特有的台湾口音,并带着笑容与自豪回答说,当然有用呀!时间拉回现在,这样的场景,让我想起前两年在杂志上阅读的一篇关于日本苹果爷爷的报导,那位苹果爷爷也一样在他的自然农法苹果园内立告示牌,有趣的是苹果爷爷的告示牌是给昆虫看的,天真又善良可爱的苹果爷爷,因为不忍心杀害苹果树的害虫,而立告示牌请昆虫们不要再骚扰他的苹果树了,看似好笑的举动,却能从这里体现出苹果爷爷的善良与憨厚,而上天总是疼惜好人的,回报给苹果爷爷的是满园香甜的苹果。

今天要介绍的欧式凤梨鲜虾沙拉,就是当时的朋友,希望我以凤梨伯的有机凤梨料理出的一道菜,味道酸甜中带点微辣,配上虾子的鲜甜,是一道非常适合夏天享用的沙拉。

食材:

a.凤梨pineapple:300g(切丁,一口大小)
b.小蕃茄tomato:100g
c.美生菜iced berg lettuce:适量
d.罗曼生菜romaine lettuce:适量
e.新鲜柠檬百里香lemon thyme:2根(长约10cm,切碎)
f.鲜虾shrimp:10只

欧式凤梨沙拉酱:

g.凤梨pineapple:500g
h.意大利陈酿酒醋:balsamic vinegar:100c.c.
i.橄榄油virgen extra olive oil:200c.c.
j.柠檬汁lemon juice:25c.c.
k.苹果醋apple cider vinegar:50c.c.
l.新鲜柠檬百里香lemon thyme:2(长约10cm)
m.糖sugar:20g
n.海盐sea salt:适量
o.黑胡椒black pepper:适量
p.蒜头garlic:3颗(剁碎)
q.洋葱onion:100g(切碎)

做法:

1.将鲜虾放入滚水中约煮1~2分钟,捞起去壳,放置于冰箱备用。
2.将食材g~ o放入食物调理机,打开开关一起搅拌均匀。
3.将做法2倒入另一容器并加入食材p 、q 搅拌均匀,制成欧式凤梨沙拉酱。
4.将食材a ~ e置于另一容器,并加入做法1搅拌均匀。
5.将适量的欧式凤梨沙拉酱(做法3)倒入做法4,并搅拌均匀,即完成。
6.出餐时洒些新鲜柠檬百里香,会更吸引人喔!

中国首发,转载请注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