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真相 马脚太多(组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07-27 2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动车死难者家属抗议求真相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23日温州动车追尾事故已过去四天,但对于官方公布的受难者人数争议依旧持续发酵。

39名遇难者遗体全部得到认领 官方名单分两批还没公布全

官方网26日消息称,根据身份证件、衣着等特征鉴别,39名遇难者遗体已经全部得到认领。

而截至今日,当地公布的遇难名单已分两批共公布了35人,分别是:26日下午,温州警方公布了首批遇难者名单28人,其中浙江籍17人、福建籍7人、安徽籍1人、河南籍1人、天津籍1人、意大利外籍1人。27日上午,警方公布了第二批遇难人员名单,共7人。其中福建籍4人,北京、浙江、湖南籍各1人。

但已经施行实名制的动车对于这次事故的死亡名单、乘车人数等至今却仍未公布完全。有网友对此表示:“官方报导是公布了35个名单。剩下几个,估计是机动用的”。

救援二线工作者:死亡人数绝对不止39人

纵观网络民意,对于官方目前公布的温州动车事故遇难者死亡人数,显然不能平息质疑:“200公里没系安全带只死39人你信吗?”“ 我就是不相信!掉下桥四节车厢都是满员,四百多人,只有192人受伤,39人死亡,那剩下的人呢?为什么不公布具体乘车人员名单?为什么不顾舆论反对半天之后就掩埋车体?怎么可能还有这么多人在高速相撞下桥后,一点伤都没有。没有公民独立调查,我就是不相信铁道部的数据。”

自由撰稿人徐凤文引述来自救援二线工作者的信息指出:“也有很多人问我具体死伤多少人。这个真的抱歉,我不是第一线的抢救工作者,我们只是第二线的救援人员。我除了能告诉你们,绝对不止新闻联播里说的39人。但是具体多少人,我也就不清楚了,估计100个左右,因为光我们单位就运送了20多具遗体。第一时间就死了20多人。”

网友“我的隔壁是良人_张洲”发贴称:“下面这个照片很珍贵,得来不易,请转。再请大家判断:一,这个肉饼里能出来几具全尸。二,我查过,这列火车车票几乎告罄,这只是其中一个车厢。还不包括一样的几节和挂在桥上的几节。那么,官方死亡人数的数据能说得过去吗? ”


微博截图,说死了三百多人

另据阿波罗网网友“312685”投稿称,温州知情人士26日上午十点透露,此次事故死亡259人,伤183人,失踪154人。

事故未查清急与遇难者家属签理赔协议

此外,官方新华网26日消息称,据温州市委、市政府最新消息,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遇难者赔偿协商工作取得进展。经过当地善后处理“5+1”服务小组与与遇难者林焱的家属初步谈妥,赔偿金额50万元。林焱是福建省福州人。这是此次事故中第一个达成的初步赔偿协商结果。当地政府表示,事发后在短时间接受谈判并签订协议的可视情况酌情予以数万元奖励。

著名经济学家许小年在微博上表示,7•23事故原因尚未查明,现在提出赔偿方案为时尚早,应该等到事故调查工作结束后,再确定具体赔偿方案。

《现代快报》27日撰文评论,事故原因还没查清,就如此催促遇难者家属签署理赔协议,并用“先签有奖”来诱惑遇难者家属就范,显然这是对遇难者家属伦理品行的低估、人格的亵渎。

许多网友认为:“他们(官员)露出的马脚太多了,他们一张口都是谎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