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乳山市特大暴雨 灾情遭瞒报(组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1-07-31 1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25日乳山市暴雨持续了2个小时左右,水深及腰。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7月25日晚7点左右,一场特大暴雨袭击山东省乳山市,暴雨持续了2个小时左右,造成死亡与失踪人高达数百人。当地政府不仅封锁消息,还瞒报死伤人数。有知情者上网曝光了事实真相后,网友们气愤不已,怒问:“谁可以还给乳山人民一个公道?”

特大暴雨袭击乳山 降雨量创历史新高

25日晚间,乳山市遭到暴雷豪雨袭击,天降特大暴雨,单19时30分至20时30分期间,市区降水比同期最高历史记录高出2倍多。

据网友概算统计,大水冲毁河坝6160米、水库塘坝损坏30座、桥梁69座;进水房屋11450间,倒塌房屋1612间;淹没庄稼9.57万亩,受损虾池500亩;冲毁城市道路9260米、人行道板3.5万平方米、路面2.3万平方米、排水管网1000多米;冲毁自来水供水管道3处,造成银滩旅游度假区和城区部分区域供水中断;有16条县乡路边坡被损,309国道、宋冯线、河夏线等5条道路因桥涵冲毁导致交通中断;桃威铁路路基塌方长度200米,出现山体滑坡7处;垃圾场污水处理系统损坏;冲毁农用车辆、轿车5台,淹没车辆300多台;34家工业企业、6处商厦不同程度受损;2个移动基站被水浸淹、设备报废,8个固网机房设备报废,冲毁通信杆路50处,共计42皮长公里。粗略估算,直接经济损失高达6.7亿元。

政府封锁消息 民众只能自力救济

天涯社区网友爆料:截至26日,医院已经有40多具尸体,另有近200人失踪,但官媒却在报导中称死亡人数仅有6人。政府不但不管不问,还对外封锁和隐瞒受灾情况,当地民众只能自行组织救灾。

据知情者披露,官媒报导6人死亡是因国家规定:凡死亡人数>=7人时,算重大事故及灾难。乳山市政府相关负责领导在特大暴雨面前,指挥不力,对于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毫无作为,如果将实际死亡人数上报必定会影响政绩。

民众描述当时状况 惨不忍睹

在百度贴吧中,一位网友讲述自己当天的亲身经历,他说:“华秀服装那边的长江超市的十字路口,水非常的深,到胸口了就没敢走十字路口,绕路从小树林里走,泥浆很深走到新华书店时,大水到脖子了。听到很多的救命声,但是愣是没人敢去救援。不是咱们没这心,实在太危险了,打120,人家压根不出来。打119说,集体出去救援了,只剩下值班的人。”

另一位网友表示:“父亲说,北江村北面的大桥踏了,仇家洼村的桥也塌了,东面也有个桥塌了!白天在公司听同事说,利群超市9点死了两个小姑娘,被大水冲走了,利群超市水深达脖子,还有个大姨在市里被水冲走了,今天在乳山寨发现尸身了。同事说他们村有个老人,灌死在自己屋子里了。我领导说昨晚在新华书店东边救了俩人,男的活下了来了,女的人工呼吸没救过来!”

一位农民也描述当时的状况:村民拿麻袋、面粉袋、化肥袋、家具等,凡是能用的都拿来堵水,邻村的东里村、岚子村还有海峰街因地势低洼淹得很惨,光是海峰街就死了21人。

另一位在外地打工的民众说,乳山这几年只顾得卖地、乱开发,没有合理规划,历次大雨已经预警,出事是早晚的事情。

网友怒斥:谁可以还给乳山人民一个公道?

对于乳山暴雨成灾的惨况,网友“黑ZF”表示:“出了这么大的事,《齐鲁晚报》只有那么小的板块还只报导铁路,我想要不是铁路冲坏了的话,你是不是连点边都不提了?电视台,你报导说乳山特大洪水,一句话完了,真是不拿百姓的命当命啊。谁可以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谁可以还给乳山人民一个公道?”

署名为“YL鲁藏布将”的网友气愤的说:“可怜的被大雨夺走生命的乳山人,连被给说法的权利都没有,老百姓的人命就那么不值钱?这次没死领导、没死高官,也没有死外国友人,所以当地民众可以全部忽略掉,是吗?人民花钱养着你们,关键时候你们是怎么对待人民的?”

网友“张燕”表示:“我很气愤,我的家乡被暴雨淹了,死了好多的兄弟姐妹!!可是我们在新闻上看见的是:乳山领导奋力抢救现场。我想知道,当洪水来的时候你们这些领导是在哪个角落里抢救呢!为什么瞒报到死亡人数?为什么山东省的新闻,甚至国家新闻没见到报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