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狂妄官员的话 说起来容易 听起来心凉啊!

作者:孙子兵 发表:2011-08-01 2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几天前的一次酒会,一局长朋友大声侃谈,闲话间一句几万元算个啥令我震惊,因为几万元确实在当今不算啥,但是对于官场上的人只是一只蚂蚁的概念,可是几万元对于中低层家庭,对于打工者来说算得上天文数字,不是么?官者受贿一次可达十几万几十万几百万几千万,他们对钱的概念已经麻木了,可是中低层人们对几千元的收入存款都是个很大的奢望,几万元的概念太大了,几万元对贫穷家庭那可是几年的生活费用,是供养几个大学生的贫寒费用。几万元却在这些款爷官员眼里只是一个微小的概念,口吐狂言下,内心虚掩着怎样的狂妄和廉耻。

听完这句话让我重新认识这个朋友,曾几何时他只是个农村娃,也许是幸运,或许他有个高官娘舅,直至今天他坐到这把交椅上,你能说他没受贿么?他只是一个大专生,他只是一个乡下干部,能做到今天这把市局局长交椅,能说没有送礼么?他的仕途无限,他的房产三处,你能说他只是靠工资买得起么?我不信,你也不会信吧?谈笑间,他的笑意很善良,他的言谈还在彰显着官气,俗话说:财大气粗,官大腰粗,是的,你看其他朋友,都在宠着他神侃,此时我的心中像有一只苍蝇作恶,我看不习惯这些官员的那种霸气和傲气,说话的语气都在飞扬着那种官场上的做作,都说官大脾气涨,是啊,在你我的身边很多朋友都是这样,包括我们的亲人。

官位,把原本慈善之人变的势力贪婪,变的不近人情,敢说大话,敢做违法之事,老话讲的一人得势九族升天,真的是这样,官位把很多廉洁之人变的肮脏腐化,他们对钱的诱惑把握不住底线,钱大了,说话难免气粗。几万元在他们眼里或许是一桌酒席费用,或许是一次家庭聚会费用,或许是他们甩给情妇一张卡,一天的消费,这些都足以说明这些官员对钱的奢侈,包括对他们亲人的奢侈,可见几万元概念太小啊!

席间,让我领悟到人活着要有钱更要有做人的底气,即使官员口吐狂言,你不必去在乎,钱在他们心中就是犯罪的枷锁,而我们百姓活的坦然安心,即使我们有几百块钱,我们能获得一天很踏实,不必去羡慕那些千万富翁,亿万富豪,有些钱沾满了罪恶沾满了血腥,你还去羡慕他们的富贵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