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裁者末路 穆巴拉克卧床铁笼受审(组图)

发表:2011-08-04 15: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穆巴拉克躺在担架病床上,在法庭上设置的被告席金属笼里受审。(路透)

茉莉花革命首位亲自出庭领袖

埃及法院三日首度开庭审理前总统穆巴拉克和前政府官员涉嫌贪污、滥权案,看来一脸憔悴、孱弱的穆巴拉克躺在担架病床上,被推进法庭内金属笼围起的被告席受审。穆巴拉克是今年初阿拉伯世界“茉莉花革命”倒台领袖中,亲自出庭受审的第一人,他和一起出庭受审的两个儿子贾迈尔、阿莱被控贪污、谋杀,最高可判处死刑,但父子三人都不认罪。

最重可判死父子均不认罪

检察官在庭上表示,今年初人民示威期间,穆巴拉克下令时任内政部长的艾德利动用实弹对付示威群众,是“意图和预谋杀害”无辜的和平示威者,并指控穆氏任内与两名儿子涉嫌贪污。穆巴拉克聆听检察官陈述罪状时,未有明显表情,之后他以平稳的声调否认所有控罪,说“我没有犯下任何一个罪行”。

三日出庭的还包括艾德利和其他六名前政府官员。受害民众律师指控艾德利奉穆巴拉克之命杀害群众,求处死刑。穆氏律师则提出多达一千六百名证人名单,包括国防部长坦塔威,要求出庭作证;坦塔威在穆氏下台后,主持“最高军事委员会”,接掌政务。

四月起住院至今穆巴拉克憔悴孱弱

四月起就住在红海旅游胜地夏姆锡克医院的穆巴拉克,三日先搭乘军机到开罗,再转搭救护直升机抵达法庭。由于律师团一直坚称他病重,直到开庭前一刻,外界都还怀疑他不会出庭。穆巴拉克虽显憔悴、孱弱,但看来意识清楚,也很瞭解周遭状况,在庭上偶尔撑起头望向笼外,两个儿子则站在他的床边。

三日开庭原订在开罗会展中心,但法院顾虑安全,改在开罗北郊的警察学院,并依照埃及刑事法庭惯例,设置金属笼为被告席,旁听席上也用铁网隔开双方亲属。法庭内外估计有六百人观看,全国另有数百万人透过电视同步关注这场大审,军警出动约三千人在场维持秩序。

独裁30年今年2月遭人民赶下台

身穿白色囚服的穆巴拉克,躺在担架病床上被推进法庭金属笼里受审,这一幕令埃及人惊愕,因为没人料到会有今天这种局面。二十四岁的法哈里说,“我做梦也没想到”会目睹总统被关在笼里。但二十二岁儿子遭射杀的拉奥夫在法庭外说,“我很高兴看到他身处牢笼里,我感到我儿子终于可以安息了。”三十岁水利事业单位员工阿梅尔也说,“我很开心,我觉得明天会更好,下一任总统会知道如果他与人民背离会有什么下场。”也有人说,穆巴拉克躺在担架上出庭是为博取同情。

穆氏在法庭内受审时,支持和反对他的两派群众也在法庭外对峙叫阵,并多次爆发冲突。支持者高喊“穆巴拉克,高高抬起你的头”,反对派回以“拉高你的声音,自由不死”,双方数度互掷石块、瓶子,追打成一团,甚至传出枪声。后来,数百名镇暴警察强力隔开两派人马,冲突才逐渐平息。

在埃及执政三十年的穆巴拉克,今年初在人民示威中,于二月十一日辞职下台,十八天示威期间,约有八百五十名民众丧生。三日庭讯历时约四小时结束,法官训令穆巴拉克转至开罗郊区属于军方的国际医学中心,并要求他下次十五日开庭时必须到场。

原标题:独裁者末路/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 卧床铁笼受审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