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长沙县万民抗议建垃圾场 包围派出所(组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1-08-07 04: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村民围堵北山镇派出所,与防暴警对峙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8月4日,湖南省长沙县北山镇发生大规模流血冲突事件,据该村村民透露缘由是政府在人口稠密的地方修建垃圾处理场所,有村民阻止后被政府抓捕,引起其他村民不满并到政府要人无果后,双方发生暴力冲突。

据大陆网友在微博上的消息称,8月4日,湖南省长沙县北山镇发生大规模流血冲突事件。估计有万名群众围堵北山镇镇政府及北山镇派出所,掀翻多辆政府车辆。导火索是由于政府在此修建垃圾处理场,引发村民不满,进行阻止,而与警察产生冲突。

一位百度网友在8月5日00:25分发帖说,他就住在蒿塘街上,参加了从下午到晚上的集会!他说,晚上8、9点钟人最多,估计有上万,当局出动了防爆大队,城管消防出动了将近40部车,还有警犬。在警民冲突中,防暴队打人,可怜北山镇人民手无寸铁,时常有人被打倒在地。

9点21分,百度网友又发帖说,愤怒的群众开始冲击政府,并殴打县领导,打砸派出所,掀翻警车。

海外媒体大纪元也证实了这一消息,当地刘姓村民称,7月中旬,没有经过村民代表讨论通过情况下,施工方的工具车开往万谷岭输送各类材料。村民找到镇政府要求给村民明确交代并和政府发生了纠纷,镇政府指示北山镇派出所抓了两个带头反对的村民。

刘姓村民进一步称,8月4日一早,村民们到镇政府要求放人,副镇长当时在政府办公楼的4楼,被村民拖下楼理论。他拒绝放人,愤怒的村民把他打了。当时几千村民对政府的态度已忍无可忍。获悉被抓的人在北山镇派出所,后来上万村民聚集到派出所,与警方防暴队发生了暴力冲突,有村民被打伤流血。村民愤怒了,砸了派出所一些东西、门窗给打坏了,还掀了几部汽车。

在此之际,致长沙市政府的一封信曝光于网络,公开信中一位村民讲述了此次暴力冲突的导火索,他称,现北山镇政府镇长涂亚鹏不顾全体北山镇民的反对,执意要将医疗垃圾和工业危废品垃圾处理厂建在长沙县最高处,北山镇的生产、生活用水的发源地万谷岭担负着北山镇7、8个村庄的农田灌溉和畜牧饮用的重任。建在北山水库源头的这个医疗和危废物品垃圾厂,如果有一次泄露或一个处理不及时,天又下雨的情况下,将污染北山水库的水源,北山水库的水几天内又通过渠道、渡槽、隧道放遍整个北山镇。将直接污染十多平方公里的地下水和地表水,几万人的身体健康受到威胁。

村民无奈的表示,一个这样大的污染项目,不知道是通过什么样的论证,通过什么样的人物特批,不顾北山十几万人民的生存环境和身体健康,在没有任何手续公布的情况下就开始动工。


美丽的北山镇,不久之后这里将成为垃圾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