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值钱局长”起家史 请勿随便致电

发表:2011-08-13 2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福建省长乐市环保局局长陈桂光,近日在接受当地媒体为环保纠纷电话访问时道出:一般民众不可以随便打电话给局长,不然局长就不值钱了。此事网络媒体披露后,一片哗然,被揶揄为“值钱局长”。

同时此事也引发了人们对“公民权利、纳税人权利以及权力意识” 的觉醒思考;另有反腐人士认为:电话不仅可以打,还应向民众公开更多官员的电话,以增强社会的透明度以及群众、舆论的批评监督权力;而维权人士进一步指出:破除独裁集权,去除级别分别,实现民主,才能真正实现“民众给局长打电话的权利”。

据媒体报导:福建电视台公共频道一女记者去机械厂采访因污染引发的村民砸厂事件时,致电该市环保局局长陈桂光询问这家工厂的环境监测报告,却收到局长回应:“你也不能打我的电话,一打都打局长,局长很不值钱是不是?”女记者问他:“一般群众不能给您打电话是吗?”陈肯定地回答:“当然不能打电话,我的私人电话为什么要让你打?”

老百姓为什么不能够给局长打电话呢?本台记者就这一事件采访了反腐人士王培荣先生,王培荣指出:“电话不敢公开就是怕举报,贪官怕人举报,他想捂着盖着。”

王培荣认为:“领导干部不听老百姓的声音,他就不能为老百姓办事嘛。领导干部电话要公开,老百姓就可以直接举报,避开那些腐败官员的保护伞,直接举报对社会是好事。现在有些人千方百计不敢公开,不想公开,对社会透明度等方面是一个很坏很恶劣的影响。现状就是信息不公开,压制与论监督,压制老百姓监督,使违法的官员逍遥法外,举报人受到打击报复,以权谋私,犯罪违法,谈不上为老百姓服务,他们是民族的败类。”

一篇题为《谁也无权剥夺群众给局长打电话的权利》文中,作者指出:中国宪法第四十一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对于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有提出批评和建议的权利。记者致电环保局长是在行使宪法赋予其公民权,因为官员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人民是纳税人,官员所有的工资俸禄待遇均来自纳税人缴的税金。

文中还引述《看世界》杂志里讲述的一个故事:中德某市共同举办一场招商会,在德方递交的与会人员名单上除了列有该市官员、企业代表和相关专家之外,还有一个烤面包的厨师、一个水管工和一个家庭妇女。这让中国书记很好奇,德国市长解释道:他们是纳税人的代表,是市政监督人员,负责监督本次会议是否有舞弊行为,还要考察我的办事效率;这个项目的决定权,也有他们的一份儿,没有他们的监督和市议会的支持,我无权作任何重大决定。招商会结束后,那名家庭妇女说她对这个投资项目保留反对意见。 “那些中国官员花钱是否太大手大脚了?他们连本国纳税人的钱都不知珍惜,怎么会珍惜我们的呢?”因为她认为中方的一切费用,都是在滥用纳税人的钱。

维权人士胡军指出:中共体制里边的​​人是分级别的,普通老百姓是不能给官员们打电话的。
“他唯一能通电话是他的上司,他听他上司指挥的,他尽心尽力的效忠于他的上司、他的组织,尽心尽力当他的奴隶,尽心尽力的帮他的组织咬人,因为他不是民选的政府,官员也不是民选的,他当然不愿意和老百姓沟通了。”

有人称:绝对大多数官员都会认为群众直接给他们挂电话尤其是拨打手机,是对他们官威的冒犯。

胡军表示:中国为什么有那么大多老百姓要求民主啊?首先这个独裁者、集权政府它的目地不是为人民服务的,它是为它的官僚体制服务的,为它们利益掠夺老百姓。

“ 现在的体制就是为中央的那几个人服务的,它不是为人民服务的,不可能为民众做事,它是为它们的权益服务,底下的官员都是它们雇用的一些打手。它唯一做事就是巧取豪夺。它和民主的国家不一样,民主国家他就是民选的,老百姓选出来的官员是为社会服务的、给社会提供公共服务。性质不一样,所以结果就不一样了。”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