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468名华人偷渡 从中牟利达百万 华裔律师被捕

发表:2011-08-18 2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南区联邦检方协同联邦探员16日逮捕三名涉嫌偷渡人口的华人,指控他们在两年半时间伙同走私468名来自中国的偷渡客,非法入境美国,每人收取2000元费用,不法牟利达百万元以上。

其中主嫌是现年44岁的纽约华埠执业移民律师林克东(Hak Tung Lam,又名Ke Dong Lin),另外被捕的是两名助手林允和(Wen Wo Lam,43岁,以下姓名皆音译)、杨英(Fnu Lnu,又名Ying Yang、Ms.Yang)。林克东与杨英报住法拉盛,这是近年来少见的人数众多且移民律师也涉及偷渡的重大案件。

据熟悉林克东的社区人士16日指出,林克东本身家境富裕,家族在纽约、香港都有楼宇物业,他本身有会计师及律师执照,都是为管理家族物业。林克东夫妇平时为人低调,涉及这起庞大的人口走私案件令人惊讶。

消息来源透露,早年为众多华人偷渡客办身分的包爵士律师遭逮捕后,其经手的许多客户又找其它律师办理身分,当时很多律师都分到许多客户,林克东所涉案件可能也与此有关。林克东在华埠闹区包厘街执业已有12年。

全案是由南区联邦检方指挥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USICE)纽约分局国内安全调查处(HSI),并通过HSI卧底行动一举破获。检方指控林克东等人及「他人」合伙在2006年10月至2009年2月之间,偷渡468名华人从中国进入美国,每人收费约2000元,收入达百万元。

检方指出,以林克东等三人主要为蛇头提供法律咨询,例如如何进入美国、避免检查、申请伪造移民文件、协助被关押的非法移民释放等。

根据HSI探员参札提摩(Leigh Senzatimore)在提呈法院的证词中指出,她经污点证人指点找到林克东犯案线索,该证人曾于2006年至2009年和林克东合作。

证词中指出,林克东曾经建议该证人从凤凰城和芝加哥入境美国比较容易,即使被抓,也较易释放;林克东还「招聘」身分担保人,并告诉这些华人入境时将身上所有证件毁掉,经林克东协助进入美国的468人中,已经有366人被确认身分。

在今年3月25日,两名卧底人员以蛇头身分前往林克东在华埠包厘街的律师楼,其中一名用隐蔽摄像机记录下整个经过,前台秘书曾吹嘘该律师楼「全华埠最精于处理保释金的」。林克东和两名人员谈妥以6000元价格协助三名华人从芝加哥欧海尔国际机场(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入境美国,5月6日,三名华人抵达芝加哥,被海关逮捕,他们每个人都有林克东的电话,并通过助手杨小姐「指点」向海关人员解释为何来美国,谎称在美有亲人,其中一人后来还支付林允和3000元寻找担保人,后来这三人均被林克东代表保释出来,并以每人600元的价格于6月14日送抵纽约。

林克东还建议以后「客户」到达美国先在厕所待至少半个小时,这样移民官员就不知道他们从哪里来,并建议每班飞机不要超过五个「客户」。

林克东曾表示他在2009年「休息」一年,因为有「麻烦」。联邦检方对三人控以外国人走私串谋罪,林克东另被控外国人走私罪。如罪名成立,林克东将面临最高15年刑期,另两名助手将最高入狱十年。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