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平被发配 张德江仍风光

发表:2011-08-20 0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6日晚,中共官方新华社以英文稿件的方式,宣布王勇平被免职的消息。中国一些门户新闻网站在头条发布这条消息,但到了17日早上,铁道部又声称,王勇平不是被撤职,是调动工作。而再过几个小时,就连这条消息都已不见踪影。反观在动车事故中有下令停止搜救,掩埋车体的中共副总理张德江却依然风光无限。

免职还是职务变动成疑

8月16日晚上,中共当局以闪电般的形式,以新华社英文稿件的方式,宣布了王勇平被免职。
《德国之声》分析,中共当局此举之意,是不在让中国国内的民众知晓,而只是让海外获知这一消息,并进而平息有关风波。

王勇平原任铁道部政治部副主任、政治部宣传部部长、铁道部新闻发言人职务。

铁道部相关负责人17晚又表示,王勇平不再担任铁道部新闻发言人、政治部宣传部部长职务。他强调,“这不是免职或被停职,而是正常的职务变动,王勇平的级别待遇没变,调到哪个部门还没定。”对于王勇平是否仍担任铁道部政治部副主任一职, 该负责人并未透露。

张德江依然风光

在温州动车事故发生后,中共很快就停止了搜救,进而掩埋事故车体。而在宣布搜救结束后,有媒体报导,温州特警支队支队长邵曳戎抗命,不用吊车搬走被撞毁的车厢,坚持在铁轨上原地清理,终创造了搜救奇迹,在指挥部下令停止抢救13个小时后,救出了一位两岁的小姑娘伊伊。

网民对当局过早停止搜救一直都表示愤怒,而事故车体内是否还有人体,也让网民表示怀疑。

早前,就频频曝出,死难者家属发现,死者遗体的伤痕显示,有可能是挖掘机造成的。家属提出,亲人究竟是死于事故,还是死于挖掘机之下?

在动车事故中是谁下令停止搜救掩埋车体的,也成了民众热议的聚焦点。

据微博的消息说,有大陆记者接触过铁道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该官员表示,包括铁道部长在内的铁路系统并无权力下达此类命令,在事故抢险指挥部成立后,该命令只能由总指挥张德江才能下达。另据现场一位参与搜救者说,张德江下达把被撞车体从桥上清理的命令,是为了让铁路尽快恢复通车。但该调查未能在国内媒体发布。

但值得关注的是,在王勇平被免职的同一时间,15日至16日,张德江在中共国务院高速铁路及其在建专案安全大检查动员部署会议上做动员。

大陆媒体报导说,张德江在讲话时声称,检查组要贯彻落实所谓的科学发展观,以及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开底整治高速铁路安全隐患,防止重特大铁路交通事故发生。张德江还宣布,一些有问题的高铁和铁路项目都要马上停下来。

香港中国问题分析员李崇光向《德国之声》分析,中共十八大即将到来,而犯了大错的张德江目前仍然屹立不倒,从中或者可以解释明年”十八大”前北京高层各路人马之间的权力角逐。

李崇光认为,但无论如何,1988年3月中国发生铁路和民航事故后,当时的铁道部长丁关根引咎辞职,民航总局局长也被撤职。与23年前相比,今天的中国似乎更倒退了。

李崇光还分析,铁道部是中国计划经济中的最后一座堡垒,长期以来政体合一,集公安、检察和法院系统于一身,俨然一个独立王国。铁道部的问题,其实只是折射了中国体制痼疾的冰山一角。

他指出,中国过去二十年在政治体制不动的情况下追求经济发展,虽然换来经济高速发展,但显然已经到了一个瓶颈阶段,而这个瓶颈的背后,又有着体制和人事的盘根错节。王勇平的被免职和张德江依然发号施令,显然是一个明显的例子。

香港《东方日报》的评论说,中国官场最流行的施政作风是有权无责,权力极大,责任极微。四川大地震塌了那么多豆腐渣校舍,死了那么多学童,有哪个官老爷必须承担责任受到惩处呢?没有啊,因为官腔坚称不存在豆腐渣。

评论说,中国官场特色是无限复活,三鹿牌毒奶事件导致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下台。不过,李长江不久再上台,担任全国 〝扫黄打非〞工作小组专职副组长。原北京市市长孟学农,下台又复出,复出又下台,下台再复出,周而复始生生不息。

因此,评论认为,王勇平失言而究责也算是一个奇迹了!

 

来源:新唐人综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