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漏油 康菲承认有更多渗漏点(图)

发表:2011-08-22 0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蓬莱油田漏油事件已经持续两个多月

中国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证实,负责运营渤海蓬莱油田的康菲石油公司向该局承认,蓬莱油田又发现了九处油污渗漏点。

北海海洋分局星期六(8月20日)深夜称,新发现的渗漏点位于蓬莱19-3油田C平台北侧的15米范围内,海面油污分布范围达1.35平方公里。

蓬莱油田漏油事故早在6月4日发生,康菲石油上周证实,至今已有约700桶原油渗漏到海面,另约2500桶矿物油油基泥浆渗漏并沉积到海床。

中国媒体和环保组织对当局此前隐瞒漏油事故达一个月之久提出了严厉谴责。

索赔呼声

蓬莱19-3油田由中国海洋石油与美国康菲石油合作开采,康菲石油负责油田的日常生产作业。

来自蓬莱的油污漂浮至渤海湾沿岸,河北唐山乐亭县水产养殖户本月初投诉,该处已有至少350万笼扇贝死亡,怀疑是油污所造成。

北海海洋分局称已多次约谈康菲石油公司负责人要求堵塞漏油,但事故至今仍未解决。

该局星期六晚对新华社记者称,局方已经责成康菲石油公司采取有效措施迅速、彻底查清海底油污渗漏原因,彻底切断海底渗漏源,防止发生更大的安全事故和溢油风险。

据中国媒体报道,中国国家海洋局已经联合国土资源部、农业部和国家案件总局等部门成立七部委联合调查组,彻查溢油事故。

报道说,中国21家环保组织星期三(17日)联合发表致农业部的公开信,呼吁农业部依法深入调查河北沿海渔民养殖生物死亡与溢油污染的因果关系,支持污染受害者依法索赔。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