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劣零食 毒害山东农村儿童

发表:2011-08-22 0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心零食大举入侵农村!山东潍坊、莱芜、临沂等地的农村小卖部,被揭发大肆出售伪劣问题零食,包括发霉巧克力、胀袋漏水果冻等,产品多产自卫生恶劣的地下工厂,甚至会添加剧毒农药甲胺磷,以非常便宜的价钱在贫困农村出售,大受儿童欢迎。有民众直指黑心零食如毒药,严重危害孩子健康,怒斥当局监管不力。

新华网报导,这些黑心食品多是仿冒名牌,被冒品牌包括德芙(Dove)、喜之郎、奥利奥(Oreo)等,包装粗糙,甚至已开包,有的已过期近一年发霉,但依然继续出售。部分食品更名不副实,所谓燕窝麦片其实只是油炸面食。

售价便宜 小孩欢迎

报导指出,黑心零食价格特平,如冒牌德芙巧克力仅售一元,故大受农民、特别是小孩欢迎。有村民坦言不关心质量,“买东西不看品牌和保存期限,只要能买得起,吃得香就行!”有农村小卖部老板表示,农民买不起真正名牌,小卖部想要赚钱,一定要卖假名牌。潍坊市有问题食品批发商也称:“城里有城里货,农村有农村的货”,直认廉价的问题食品专门供应农村市场。

地下工厂 卫生恶劣

据报导,黑心零食主要产自山东、河南等地下加工厂,这些工厂证照不全,卫生条件恶劣。潍坊一饼干黑工厂工人坦言,为提升食品口感,会加入农药甲胺磷。莱芜一生产油炸食品的加工厂,将面粉团放在污糟地面,工人在炸食品时汗水滴入铁锅内。另有工厂负责人称,产品在农村十分畅销,一年赚30、40万不成问题,“产质量量绝对过硬,肯定吃不死人!”

对于黑心食品泛滥,山东工商、质检等部门称有“苦衷”,称因人手不足、检测费用高等,加上基层监管部门无鉴定资历等问题,导致农村食品安全“管不过来”。

山东轻工业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副教授赵祥忠指出,城市有较为健全的食品监管网络,但不少农村成为“被遗忘的角落”,存在大量监管盲区,当局必须予以重视,改变农民食品安全监管无力的局面。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