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化名的“北大教授”是谁

发表:2011-08-23 2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大教授王学明(化名)在云南丽江邂逅纳西族高三女生小丽(化名),之后,小丽多次应王学明要求来京幽会,王帮助小丽上大学的承诺也一再落空。失望之下,小丽以曝光情人关系要挟,向王学明索要30万元,警方认为,小丽的行为涉嫌敲诈勒索罪。

涉案北大教授,仅有一个王学明的化名,公众不免要追问,这名教授到底是谁?凭什么让众多的北大教授跟着集体背黑锅?

有趣的是,这边厢,网友议论纷纷,声讨甚至试图“人肉”这名诱骗小姑娘的北大教授;那边厢,北大未名BBS站上,所有与北大教授找高中女生做情人有关的帖子都已经打不开了。看来,北大似乎已经感觉到了这一事件给北大带来的负面影响,并已经开始有所行动了。

只不过,这样的措置未免有些笨拙。公众刨根问底的热情并不会因为北大的缄口不言甚至删帖而消失,相反,这样的阻遏足以激发出网友更强烈的探究热情。更何况,对于公众而言,类似的情色事件永远有着无与伦比的吸引力。

北大这位教授利用帮助上大学为诱饵,骗取女孩芳心,这不是普通的情感纠纷,超越了私人领域,事关师德和大学声誉,北大应给公众一个明白交代。 

来源:新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