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发剂都含致癌物 白发染黑危险更大(图)

作者:许洁丽 发表:2011-08-25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30年代好莱坞的性感女神珍哈露,许多人为她那一头闪亮近乎银白的金发着迷,但她在26岁时就因病去世。据说,因为头发颜色越来越浅,为保持金发,每天都用恐怖的化学配方漂染头发,使她身体里早已渗满化学毒素。

一名有十几年的染发史,而且是定期染发的女士,被医院诊断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与病魔抗争了3个月后,不幸过世了。

许多人不清楚染发剂含致癌物易导致多种癌症的发生,常染发人群致癌率普遍上偏高,专家建议最好不要染发,非染不可的话每年染发最好不要超过两次。

染发剂中含有一种名叫“对苯二胺”的化学物质,对苯二胺是国际公认的一个致癌物,呈白色或淡紫红色晶体,有毒,主要用于农药、染料的生产,也是染发剂中必须用到的一种着色剂。

由于染发剂接触皮肤,在染发过程中还要加热,苯类有机物质通过接触皮肤和加热过程,会通过头皮进入微血管,然后随血液循环到达骨髓,如果长期反复作用于造血干细胞,会导致造血干细胞的突变,引发白血病的发生。

一些美容院宣称美发剂是纯天然植物性,专家表示,市场上以及专业发廊中所见到的染发剂几乎都是化学成分的染发剂,纯天然植物的染发剂在市场上几乎找不到。

专家指出,染发剂的危害与染发剂是否合格、价钱高低没有关系。染发剂过敏也不决定于品牌,染发剂本身只要含有对苯二胺的化学成分,该化学成分对人体健康的威胁就不会消失。

欧洲的一些专家认为,染发剂只简单标注可能引起过敏反应,警告内容不够全面,使消费者低估了产品潜在的危险。

由于使用染发剂的时间并不长,染发剂引起的各种健康问题并未引起足够重视。目前染发人群出现低龄化,染发剂的危害很可能在今后几年会突显出来。

白发染黑危险更大

就染发致癌、引起过敏乃至死亡的过程看,越频繁染发、染发时化学试剂与头皮接触越密切,对身体的危害就越大。

在染发致病的人群中,尤其是白发染黑引起过敏、癌症等各种疾病的情况更多见,而年轻人染成彩色的致病概率相对少一些,专家认为,这可能彩色染发时常常采取挑染、而且往往不接触到头发根部与头皮的结合部有关,因此染发剂对人体的损害也相对少。而中老年人白发染黑,往往时间相隔很短,就因为新发与染发的巨大色彩而要满头重染,皮肤年复一年地吸收著染发剂,加上自身的体质基础相对较差,因此更容易过敏、致癌。

专家提醒不宜染发人群包括高血压患者、心脏病患者、哮喘病患者、准备生育的夫妻、孕妇及哺乳期妇女。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