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下令年底无事故 捅了马蜂窝!(图)

作者:金晓刚/章若琳 发表:2011-08-25 2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章若琳综合报导】铁道部24日下发通知,要求全国铁路年底前无违章、无违纪、无事故。对此网络反响热烈,质疑声铺天盖地。

铁道部昨日下发通知指,为深刻吸取“7•23”事故教训,迅速稳定铁路运输安全局面,是全路各级党组织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每个一线党支部和党员都要紧扣“三无”目标作出公开承诺,接受职工群众监督。

年底前无事故如同逼公鸡下蛋

光明网25日刊文评论指,有的事故是人为原因造成,有的事故却是客观因素所致,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是包括铁道部和所有党员职工无法预料的。所以,要求年底前无事故,就如同逼公鸡下蛋。

作者秀才江湖在微博中认为,只有“不得如此”,没有“否则如何”,这样的通知在中国的红头文件中司空见惯、毫无意义。请问,如果发生违章、违纪、事故,该当何罪?对违纪官员,见惯了停职免职了事,而停职免职充其量不过是带薪休假、休息几天换顶乌纱帽继续戴。对“7•23”事故的处理,除了停职免职,没人锒铛入狱、没人得到实质意义的处理。

此消息亦很快引发了围观人群,网民纷纷指,铁道部讲话值得堪味。网易山东省青岛网友评论:保持生产交通长期安全稳定,这就是你运输部门最本职基本的工作,咋就变成政治任务呢?你在和谁斗争?而“作出公开承诺,接受职工群众监督”,安全运营是对你最基本的要求,也是民众对你要吃这碗饭的最基本要求。你为什么需要别人监督你呢?是否是我不监督你,你就不认真做事情?

网友“伍髦公判大会”评论:“安全生产有一个著名的海恩斯法则:每一起重大安全事故的背后,都有二十九次未遂事件,一百个征兆,以及一千个安全隐患。要避免一起重大安全事故,就要消除这一千个隐患。”从这一点来看,铁道部的要求也确实如同逼公鸡下蛋。

对于铁道部规定的保证年底无事故,网民亦议论纷纷:这是否意味着,到现在为止,事故指标刚用完?要求无事故就能解决事故发生,那之前是没有要求无事故还是漠视事故?年底前无事故,那就完成任务并保住官位?那如果万一发生了如何?封口还是灭口?

西晃长河发贴质疑说,如果一个要求就能杜绝违章,防止违纪,消除事故的话,咱老百姓也可以要求房价下跌,要求没有贪污,要求看病不贵,现实吗?没有措施、没有行动、没有实力,仅仅喊上一个口号,理想自己就能实现吗?

有网友总结其语意调侃道:“一、以前没要求。二、年后可以有。三、有了也不说。四、再有不关我事” “或许,应该只有一点,有了也没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