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财富:幸福其实很简单(图)

作者:杜荷 发表:2011-08-26 1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优仕网)

茶水间里,传来阵阵泡面香,一位年轻同事闻着了,肚子咕噜咕噜地叫,真想也泡一包,可还是忍住了。

回家后,他和母亲分享了这个经过。没想到隔天,母亲便买了一包泡面,拿到儿子面前说:拿去泡来吃吧,幸福其实可以很简单!

同事的母亲仅用了简单的一句话,却教了孩子受用不尽的幸福。那就是生活中,哪里没幸福呢?但是为什么很多人却感受到不幸福。这有两种原因:一是求的太多;二是看不见。

心里要的多过现实生活所拥有,无法平衡下,总觉得自己有空缺,自然无法感受幸福。检视一下自己的衣橱、鞋柜,是否永远少一件、少一双?如果是,那正透露着某一种讯息。

还有幸福就在眼前,却看不见的人更多。有位青年参加到印度的公益旅行,看见那里的孩童拿的是来自国外捐助者的二手铅笔,都写到剩下手仅握住的高度,仍舍不得仍掉仅有的幸福,因为比起没有笔的其它孩童来说,那只短铅笔,显得富有多了。

这时青年想起书桌上,还摆着多得用不完的笔,发现原来幸福一直在那里,却从没发现。这趟旅行,也改变了他看待生活一切的眼光,同时也改变了他的一生。

没有谁有义务,必须提供你幸福。但你自己却有权利,去发掘属于自己的幸福。

来源:人间福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