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披露:中共不监测危险的污染物(图)

作者:唐安妮 发表:2011-08-28 1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污浊的烟雾笼罩广州 (图片: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记者唐安妮编译报导】根据周三(8月24日)维基解密发布的、美国驻广州领事馆发出的一些外交电报中的内容披露:因为害怕政治后果,中共当局一直对那些最危险的空气污染种类的数据不进行监测。

这些外交电报披露出:早在2006年,美国驻广州领事馆的外交官们就对这个城市的环境污染监测系统做了详细的调查和研究。

广东省被称为“世界工厂”,也是世界上酸雨和其它污染最严重的地区之一。而广州是广东省的工业中心。

美国领事馆在日期为2006年8月16日的一份外交电报中写道:根据当地科学家的调查发现,在广州,一种叫做PM2.5的空气污染微粒的含量比世界健康组织设定的标准高出多达5~10倍。

电报中说:这个发现非常“令人担忧和恐惧”,因为在中共政府的“空气污染物索引”中,没有包括PM2.5这一项。而PM2.5是对公众健康最有危害的一种污染物,因为它们极小,可进入人体肺部而导致急性呼吸道疾病、心脏病、少儿疾病及早夭。

外交官们观察到,尽管这种污染物如此可怕,它一直没有得到系统的监测或向公众公开实情,因为中共当局害怕这会引发政治后果。

外交官们在日期为2006年9月19日的另一份外交电报中描述道:“在广东,学者们和做调查的科学家们都越来越担心这个地区严重的空气污染;但他们又受到压力不能透露实情,否则他们的调查经费会被削减。科学家们承认,这样的对现存空气污染数据的缺乏透明度,对做调研和制定政策都是一个大问题。”

PM2.5还不是唯一的问题。直到现在,臭氧——另一种非常危险的污染物也一直未被列入中共政府的“污染物索引”中。2006年,当美国环保局的空气与放射科行政助理威廉•维朗(William Wehrum)访问广东环境信息中心时,他的代表团中的一名成员写道,“在液晶显示器屏幕上的原始数据显示出极高的臭氧含量。”

这份电报写于2006年,可是中国在监测、曝光、和减少空气污染方面所存在的诸多令人担忧的问题,一直延至今天。

(文章来源:英国《卫报》 点击查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