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闭2年 实践诺言 台老板还清资遣费3800万

发表:2011-08-29 1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年前因为工厂倒闭而积欠员工资遣费的川石公司,负责人叶昭钦在远赴对岸发展,并处分个人资产后,昨日委由在台亲属发放这笔欠款,有员工一口气领到五十余万,开心地笑说“太意外了,这是天上掉下来的礼物!”也为这起喧扰一时的劳资纠纷,画上圆满句点。

位于田中的川石光电科技公司,有近卅年历史,原本是以印刷电路板起家,后来跨足光源市场,因技术优良,屡获PHILIPS、OSRAM、HITACHI等大厂的代工订单,成国内省电灯泡的第一大厂。不料前年六月中旬无预警停工,所有员工一夕失业。当时资方未能给付一个月的预告工资(资遣费),员工找上民意代表陈情,数度与资方协商,都因谈不拢而破局,员工也曾拉白布条抗议,最后还告上法院。

川石负责人叶昭钦的儿子叶琮凯指出,当初公司因投资不当,加上金融海啸冲击而跳票,公司虽然倒闭,但并未积欠工资,只是后期发生亏损时,公司提拨的退休准备金不足,短少约一千六百万,当时父亲即承诺,给他一点时间,一定会补足差额。

如今叶昭钦履行对员工的承诺,委由儿子与弟弟出面,在律师的见证下,与员工取得和解,一百六十一名员工,昨天全部亲自出席领取这笔迟来的资遣费,总计三千八百余万;由于金额庞大,田中警分局还派出大批警力到场维护秩序。

有出任务的员警一听到是倒闭的老板回来发放欠款,不敢置信的说:“怎么可能?老板落跑的多得是,都过两年了还回来还钱?”

来领钱的员工欢天喜地,有的早已另谋高就,看到以前的老同事,个个有钱领,更是笑开怀。

一名程姓老员工说,前老板对员工非常照顾,当初他就相信不是恶性倒闭,如今回来还钱,钱虽不多,但证明自己没有看错人,让他特别开心。

郑小姐则是高中毕业就进入川石担任作业员,一做十二年,前年六月公司突然倒闭,她无法相信“怎么会这样?”这段期间,虽然曾到另一家公司上班,但待遇、福利,完全不能跟原公司比,实在很怀念,如今领到廿余万,又回川石集团的另一家公司上班,感觉自己太幸运了。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