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挂牌的办公大院 都做些什么工作(组图)

作者:杨蓉真 发表:2011-08-31 2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杨蓉真采访报导】在青岛市南软件园从宁德路接燕儿岛路左转后,可以看到一处坐落着诸多豪华大楼的院落,该院落从外观上看不出其功能,但据悉是专司打压各类异见人士的国家安全局,其性质是盖世太保般的秘密组织。为了减少人们对它的注意,因此不挂牌子。挂牌子的地方很可能是个幌子。一位熟知国安打压异议分子的人士表示,在全国各地的国安机关基本上都是这样的。

国家安全部门机构设置由国家安全部垂直管理,独立于地方政府。据知情者透露,1999年法轮功遭中共镇压以后,青岛国家安全局开始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该单位投入大量资金,运用国内外先进技术,监控为数众多的法轮功学员,专门搞秘密情报活动。

另一个与国家安全部门业务有重叠的单位是“国保”。国保是国内安全保卫支队的简称,原为“政治保卫支队”,乃各省级行政区所辖地级市公安局下的支队,主要工作包括侦查、劝说、软禁、拘押乃至刑讯等。目前国保被用来打压各类人士:民运、维权人士、访民、法轮功学员、家庭教会等。内设机构包括:情报信息与对外联络科、社会调查与基层基础工作指导科、民族宗教领域侦察科、反颠覆破坏侦察科、高校文化及经济领域国内安全保卫工作指导科、国内安全保卫案件侦察科(机动侦察大队),反X教侦察科,均为副科级。

该知情者从观察青岛国家安全局对法轮功学员的打压中归纳出如下方式:窃听、特务跟踪盯梢、开锁、拆信、网络侦控定位、密码窃取、非法绑架等。

各种监控手段及装置工具

底下为该知情者对一些国安监控国人手段的说明,他希望曝光后能让人有所防备。


各类窃听器

窃听装置

对电话包括手机、座机的监控(包括定位)人们早已熟知,电话里说的每一句话、每条短信都很容易被国安控制,手机定位可以精确到几米甚至一米左右。这里主要谈窃听装置,用的最广的是无线窃听器。图片为知情者所见过的无线窃听器,他表示虽非国安专用,但推测应该类似。

带电池的微型窃听器(很多已经带摄像功能):

它只有人的手指甲大小,能清晰地监听整个房间的声音,通过无线传输出去,随手一放都很隐蔽,更换电池也是相当方便,更重要的是,普通的对讲机即可接收它的信号。

这种窃听器由电池带动,故功率很小,所以窃听者必须在被监控者附近几十米之内通过接收装置(如对讲机)窃听,而且电池用完就无法继续使用了,但这种窃听器成本很低,一般在几十元人民币之内,所以属于常见的窃听方式。

有电源的窃听装置

将窃听器安装在电话线上(如电话机内部)、家用电器内等长期窃听,所以有时拔掉电话线还是有必要的。

此类窃听如果功率小,窃听者一定要在现场附近接收;如果功率大,可能会对周围电器有干扰,如很多音箱会莫名其妙的发出嗞嗞(类似手机来电话时的干扰声音)响声,此时就应该注意了。

对于上述说法,对窃听手法有了解的A君(为安全因素使用化名)表示:上述所言基本正确。他表示自己经历过长期的电话监控。“手机被监控后,只要是讲话,它就形同一个微波发射器,不光监听我们,还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伤害。正常的手机在充完电以后,通常可以维持几天时间,但有时候第二天晚上就没电了,那就是被打开了窃听功能了,那就相当于手机在通话,这时手机放在身上的哪个位置,就会对那个位置的脏器造成伤害。”譬如挂在腰际,那么就会对肾脏造成伤害;放在胸口,就会对心脏造成伤害。

开锁潜入家中

按照公安部颁布的有关规定,机械防盗门锁分为普通防护级别和高防护级别,分别以A级、B级来表示,A级锁防技术性开启不少于1分钟,破坏性开启不少于15分钟。B级锁防技术性开启不少于5分钟,破坏性开启不少于30分钟。目前不少居民在关闭防盗门时往往不加反锁,这样的防盗门形同虚设,懂技术的一张公交乘车卡就能开门。目前一般门锁使用开锁枪能很快开启。平时保持24小时有人在家很重要。

一位长期被监控的民运人士曾表示,自己有一次外出2天,回家后发现房子遭入侵。电脑被使用过。

网络侦控定位、密码窃取

大约有几种情况:IP地址定位、监控锁定用户的网络活动、系统入侵等。国内电子邮箱一旦被监控,它们获取密码就非常容易,所以最好使用国外邮箱。

如何反监控

反电话监听

A君表示,要反监控虽然有点难度,但多注意一下还是好的。对于手机的反窃听,他表示,尽量不把手机带在身边;此外,要让手机远离电脑,因为我们经常在电脑前做事。要说话前记得把手机放在远处,并把电池拔掉;或者,需要用手机时,才把电池放入,通话结束立刻取出电池。如果是要反手机定位,在某一个地方手机不要关机,打开后盖直接把电池拔掉,这样定位就会失灵,然后你迅速离开那个地点。

一但发现手机被窃听后,如果要换号,务必要同时换SIM卡与手机。因为每个手机与卡都有一个串号,只换任何一个都没有用。

座机的反窃听目前还没有比较好的方法,但对于座机的监听比较麻烦,因为必须经过电信公司的机房。座机被监听后,通话时回音很大。此外,如果用手机与人通话,靠近有窃听设备的东西时,杂音非常大,对方根本就听不清楚你的话。通常,如果窃听座机一、二个月后,他们认为没什么价值,就会直接要求电信公司把你的座机切断。

反“玻璃窗”监听

玻璃窗也容易成为他们窃听的工具,现在有一种设备可以借助玻璃作为媒体,向住户的玻璃发射微波,通过接收返回的信号,从中解调出包含语音的声波。前苏联80年代在美国驻苏使馆就曾用过这种方法,不过那时的设备庞大,在30米开外需要放置雷达车,导致使馆人员身体受到微波辐射,美国向苏联提出严重抗议而结束。随着科技的进步,这样的设备已经可以做得很小,例如手提箱之类。这样在室内进行语音时,就很有可能被窃听,解决的办法是语音时要找一个没有玻璃窗的地方,实在不行时给窗户挂上比较厚的窗帘,用以降低语音的反射。

反开锁

要避免被开锁,A君建议要记得反锁,没反锁的话,就很容易被锁匠打开。当你不在家时,国保直接招呼锁匠前来,一般15分钟即可打开,而遇到内部反锁的门,没有两小时以上根本打不开。所以记得反锁是很重要的,起码增加了开锁的难度。

反网络监控

对于反网络监控,A君建议不要任意点击不明的链接,最好不要与陌生人语音交谈,因为语音交谈时,信息流量比较大,容易被查到IP。不要接收不明来源的档案或任意开启邮件中的附件。最好设开机密码,最好使用Win 7操作系统,这种系统的开机密码不太好破解(当然现在也能解开,但是很麻烦)。可以把硬盘分区中一些重要的分区加密,在Win 7中使用“BitLocker 驱动器加密”技术,这种微软的加密技术现在还没有见到解密的手段,应该说比较安全,只要自己记住密码就行,当然不能使用简单的、易破解的密码。没有密码的情况下,无论是DOS,还是Win PE坏境下,这个加密分区都是一个“没有格式化的分区,是否格式化?”,安全性很高。换句话说,没有密码,你拿到了硬盘也没用。

反跟监

在家时,要经常留意自己住家周围的情况,看看是否有一些可疑的车辆和人员出现,一般可疑车辆的车窗都覆盖有半透膜,外面看不见里面,只有车头部分的玻璃部分没有贴膜;这些车辆的号码都不引人瞩目,不会出现888、999之类靓号,而且比较难记。至于可疑人员,小区保安是第一可疑的,表现得征兆是当你出现时,他经常表现得贼头贼脑,你走过它的位置后,他会偷偷的在本子上记着什么(邀功,向国保证明他的工作成绩)。正常走在街道时,可以突然的向后转,仔细察看后面行人的表现,如果是可疑人员,一般会立即转过脸侧身对你,或者低头装作打电话等等,只要你仔细观察实践一段时间后,一定会感悟到其中的奥秘。

俗话说做贼心虚,这些作跟监工作的人心理不健康,表现自然就难以掩人耳目。骑车出门时,要时常观察自己车上的反光镜,察看距离自己5-20米范围内的车辆行驶情况,那些漫无目的的跟随你行驶的车辆,十有八九是可疑的。你可以突然转向小路,走那些汽车难以行进的路,再次察看情况。对于有些停在路边的车,你注意车内驾驶员的举动,当他十分注意你时,或者当你突然看着他时,他立刻低头或偏头打电话样、看书样,都是可疑的。遇到这些可疑情况时,不要惊慌,要选择有利的环境转折,给对方造成困难,故意向着相反的方向行驶,遇到红灯可以试着闯闯,可以去人多的商场转转……,总之,就是要给对方制造麻烦和困难,然后找准时机甩掉跟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