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打压 异议人士投入地方人大选举

发表:2011-09-06 1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是中国的区县、乡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年,从四月开始,就有一百多名独立候选人公开宣布参选,这在中国是前所未有的,不过在各地同时也传出有独立候选人被打压、被失踪的消息。为了让独立候选人有当选的可能,北京东城区候选人徐春柳高喊“一人一票,改变中国”。

中国每五年举行一次的人大代表选举,过去都是由地方的选举委员会推举,今年出现了一百多名独立候选人公开宣布参选,但是有一大部份人在各种压力下退出竞选。包括杭州的徐彦、江西刘萍和共产党员的梁树新。

北京选举专家姚立法在8月7号〝被失踪〞近一个月后,因突然发病,星期天晚上被当局送回家,但仍限制他的人身自由。

北京东城区候选人徐春柳向法国《解放报》表示,他参选的主要原因是他认为,目前中国社会大事都是在没有民众参与的背景下由中共高层秘密决定,这就是为什么中国的社会矛盾越来越尖锐的原因,他认为,中国目前急需的是一个真正的民主代表制度。

据《解放报》评论,徐春柳的候选人资格,必须由区选举委员会确认,而区选举委员会则完全受到当局掌控,他当选的可能性是微乎其微。

北京的12个区县将于11月8号选出新一届区县人大代表4349名。目前北京市已经进入了选民登记和宣传阶段,10月份将会是关键期。北京有12位异议人士以普通公民身份,目前正在积极准备换届选举工作。

朝阳区参选人吴丽红本身是拆迁户,她说当局违法拆迁带给他们很大的打击,所以她参选的目地是主张能说实话、办实事,为老百姓办点事。对于当局对参选人的打压,她表示,已经做好心理准备。

吴丽红:〝打压我们是不怕的,因为我们拆迁当中受到打压也是非常厉害的,包括两会期间被限制自由我们也都经历过了,然后我们既然想作也都做好心理准备。〞

东城区参选人杨凌云表示,老百姓追求自己的合法权益阻力太大了,单纯的只是想参选,其他事情也就只能走着看。

杨凌云:〝我们主要是因应宪法,追求公平正义平等,参加选举落实选举法这一个,再一个,我们愿意通过普通公民与政府、人大、检察院打交道太难,所以我们就弱势群众说话。〞

西城区参选人野靖春表示,过去维权12年的经验,足够让她在人大这个位置上扮演好监督法院,她说,过去都没选举过,她的票都是被选举了,现在就算被打压也会坚持自己的权益。

野靖春:〝我是合法公民,我有选举权被选举权,这是宪法赋予给每个公民合法权益嘛,我一定要维权,因为我们已经维权12年了,这点权利我更要维护了。〞

北京12名人大代表公民参选人杨凌云、周秀玲、刘秀贞、刘素民、张善根、郑威、庞银平、王秀珍、吴丽红、野靖春、韩颖、野靖环等人,近日联合发表了选举宣言,宣言中表示,他们都是长期坚持维护自己合法权益并努力帮助弱势群体维权的人,并以自己参加选举的实际行动,落实《选举法》。

来源:NTD【禁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