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室除尘转运 有一套(组图)

作者:陈若龄报导 徐世经摄影 发表:2011-09-07 1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私密的个人空间里,寻求的是完全放松与舒适,到处都是脏乱衣物或灰尘可不妙,由于窗明几净是卧室开运重点,衣物、枕被可等换季时再收整,先趁扫除时彻底将不好的尘垢扫出房门吧!

玻璃清洁

大片落地窗,一整年累积的污垢也够惊人,玻璃脏污可先以旧报纸擦拭,报纸油墨能去除多数污垢,必要时再喷些玻璃清洁剂,要避免使用旧毛巾擦拭,以免留下棉屑。一般玻璃不要以湿抹布擦拭,以免留下水渍痕迹,但面向户外的玻璃,可先用湿的伸缩拖把擦拭,然后再以刮刀刮除水渍即可。

高处窗户

高处如气窗玻璃不易擦拭,可利用有伸缩杆的除尘拖把,将除尘纸换成抹布,以衣夹固定,喷些清洁剂,就能轻松擦拭高处玻璃。

利用有伸缩杆的除尘拖把,搭配抹布就能轻松擦拭高处玻璃。

窗轨

利用牙刷和吸尘器,双管齐下,先以旧牙刷刷出窗轨缝隙脏污,再以吸尘器吸除,接着再用抹布擦拭清洁。不好深入的缝隙,可用旧袜子或厚棉手套沾清洁剂清理。

白窗纱

为透光又有些许遮蔽效果,房间多会装窗纱,清洗白窗纱时,可以加少许漂白水,脱水后,不妨直接挂回窗上,自然风干,同时如果室内开有暖气,也能顺便提高空气湿度,避免干燥。

手套、袜子擦百叶窗

一片片的百叶窗,因为缝隙多又窄,清理起来费时又费力,此时可利用家里的旧袜子或棉手套来帮忙,指头宽度正好能穿入缝隙,一次擦一层,第一遍先除尘,如果还有脏污,可以喷些清洁剂在袜子或手套上再擦一次,怕清洁剂沾到手,可以先套上塑胶手套,再套袜子。

百叶窗缝隙多又窄,可利用家里的旧袜子或棉手套来帮忙清理。

床被

床底容易藏污纳垢,趁着大扫除也要一并整理,但除非要换方位,否则卧床大多不会搬动,此时可利用扁头吸尘器清扫床底灰尘。另可善用床底收纳工具,将少用的物品整齐收藏于床底,节省室内空间,也能避免床底积累灰尘。

梳妆台

平日被化妆保养品弄脏的梳妆台,此时也该还它们晶亮本色,市售能够去污兼亮洁的擦拭布,是快速清洁的好工具。

饰品

饰品配件随手放在橱柜或梳妆台上,经常会不见,踩到或压到也很危险,不妨趁着淘汰旧衣时,找件不太穿到的衣服用来收纳饰品,挂在衣柜门后,耳环、别针都可以分别挂上,项炼则能套在衣架领口,如果还有口袋更好,可收放戒指等不易别上的饰品。

可找件不太穿到的衣服用来收纳饰品。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