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绿卡权利知多少

发表:2011-09-08 2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绿卡正式称谓是“Permanent Resident Card(永久居留卡)”,也叫I-551,上面记录了持卡人的照片、指纹、姓名等资料,可以通过申请获得,申请人通常需要在美国有固定工作或配偶子女在美国定居。因为最早美国的永久居留证是一张绿色的卡片,故称绿卡。随着设计的变化已经更新了许多个版本,现在它已经是一张白色有黄绿色花纹的塑料卡片,但是依然被称为绿卡。

绿卡持有者的权利:

1、在美国境内、托管地任意地方永久性居住,上学和就业(除某些联邦政府职位);

2、受联邦法律、州法律以及地方法律保护;

3、为配偶或未婚子女申请签证来美国居住;

4、为包括配偶或子女在内的亲属申请绿卡,但要等排期;

5、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可取得“社安金”、“生活补助金”、以及医疗福利。但这往往要根据各州的具体规定;

6.在州或者美国领地申请驾照;

7.在某些选举(不要求公民身份的)中拥有投票权;

8、在许多州,绿卡持有者可上公立大学/学院仅需交纳州内学费;

9、永久居民还可以自由出入美国,一般在离境不超过一年的情况下,就可以持绿卡返回美国;

10、持美国绿卡意味着去一些国家免签证,如加拿大,墨西哥和韩国等;

11、最后,作为永久居民在符合条件后可以申请入籍,成为美国公民。

来源:多维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